翻舊帳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Unable to check out file

停一次電, 搞爆兩台server.
繼前天的ASP server, 昨天的WiKi, 今天持續解決ASP server無法用Visual Interdev編寫的問題.

首先是無法用原本的帳號登入的問題.
這個我找不到解法, 只好把IIS的伺服器擴充程式停止, 再啟用.
又將系統時間修正了一次.
似乎這樣就解決了.

但登入後馬上遇到無法讀檔的問題.
Unable to check out the file "xxxxx": server error. 您的伺服器有版本整合控制的問題, 連絡您的伺服器管理員.


我最痛恨這種講話只講一半的error message.
我自己就是管理員啊, 你要我怎麼解決版本問題啊?


在google大神的幫助下, 先是到Microsoft網站找了一輪, 沒答案. 後來改用英文搜尋, 總算找到這一篇:
When trying to open a project file in Visual InterDev, you may receive the error:PRB: Error Message 'FrontPage Server Extentions on This Web Do Not Support Getting Previous Versions'

大意是說, Interdev在開啟檔案時遭到IIS的Server extension阻擋, 因為你要求的檔案在server端被lock住了. 解決方法有兩種, 要看你遇到的是哪一種狀況. 至於IIS端的版本控制, 主要是放在每個目錄的_vti_cnf目錄中.

好啦, 這就簡單了.
找了個無法check out, 又無關痛癢的小檔案作實驗, 把_vti_cnf中的同名檔案移除. 再到Interdev中測試...
哇哈哈! 正常了.

所以我到每個目錄下的_vti_cnf目錄都清過一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