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Chateau Le Puy 2005

這瓶酒, 是跟著Johnny一起買的. 他說: "據說這是神之雫裡頭最後的一瓶酒, 也就是神之雫, 雖然年份有點差別..."
沒關係, 年份有差別我也喝不出來, 買來試試就對了.

PICT3116


所以, 就這樣, 入手了.
我的酒櫃就是為了它還有另一瓶詠晴送的酒而買的.

其實這瓶酒在拿到的那天, 我們就喝過了. 地點是在漢神前面巷子裡的滿福羊肉, 開的是Scottie買的那瓶. XD
不巧的是, 那天我重感冒...
不過也無妨, 我們那天醒酒的時間不夠, 從頭到尾都帶著酸澀以及酒精味, 可惜了那瓶酒.


這次, 趁著暑假, 我們到墾丁玩耍時, 決定帶它去.

吃完晚餐回到房裡, 第一件事就是開瓶, 把它倒在寬肚杯裡醒酒.
有了上一瓶的經驗, 雖然沒帶醒酒瓶(因為實在太搞剛), 不過我另外帶了比較沒那麼搞剛的紅酒杯(其實也很費事, 差別只在有沒有盒子)來做醒酒的動作.
我們很有耐心地等到一個小時後才喝第二口. 是的, 第二口, 因為鐵齒的人總是要比較一下醒酒前後有沒有差別! XD

一個小時後再喝, 的確, 順口多了. 喝之前積聚在杯子裡的果香相當地濃郁, 不過, 我認不出是什麼果香味...

一個半小時後則是它最好喝的時刻, 除了原有的果香, 順口的口感, 還有一陣比較類似花香的氣味從喉頭湧出. 一樣, 我也認不出是什麼花香, 總之是很舒服的味道.

然後, 因為貪玩, 所以沒喝完就又跑出去看月亮, 回來後還有半杯醒了超過兩小時的殘酒...就又變成酸澀的苦酒了.

記這篇, 做為紀念, 證明醒酒有其意義.

PS.另外, 這瓶酒喝完, 我的舌頭整個變成了紫紅色, 怎麼刷牙怎麼漱口都弄不掉...算是第一次遇到這情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