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DNS查不到Alabout.com

從2015/2/21晚上開始, 突然間無法訪問2121.club, 365shares.net這兩個網站, 過了一晚, 連www.alabout.com也出問題.
(alabout是日本的BT種子網站, 2121跟365是他們存放種子的免空.)

我原本以為是中華電信免費讓我體驗色情守門員的功能, 正要上Hinet去看看它在搞什麼鬼, 查了首頁, 看到一則訊息:

[因APCN2海纜障礙影響HiNet客戶連線歐美、日本及南韓部份網站之連線品質]

好吧, 看樣子我錯怪它了, 就等它修復吧!
=============

過了兩天, 我越想越不對.
去日本的朋友還能在FB打卡, 你跟我說海底電纜出問題所以無法上日本的謎片網站?
看著Chrome連不上的訊息, 我點選了詳細內容, 發現是DNS無法解析.

利用DOS視窗, 打開nslookup, server使用168.95.1.1, 的確無法問到這三個網站.
嗯? 難道Hinet打算屏蔽它?

沒關係, 我們有Google DNS.
打開nslookup, server使用8.8.8.8, 咦?! 還是無法問到?! 這就奇怪囉!! 連Google也被收買了?

所以我用了whatmyip.co這個網站反查www.alabout.com的IP:


找到IP後, 使用DOS視窗, 發現ping得到alabout, 確認是DNS失效.
失效的原因不明, 從Hinet跟Google都問不到來看, 應該是源頭的DNS就被動了手腳, 只是不知道是多上層的源頭.

Anyway, 知道原因, 自然就有解法.

Windows有個hosts檔案, 放在windows主目錄的/system32/drivers/etc下. 只要你有管理員的權限, 就能編輯.
喔, 對了, 記得暫時關掉防毒軟體, 因為它屬於被監控的系統檔案之一, 即使有管理員權限也改不動它.

我改完後就一切如常了.

當然, 防毒軟體記得要再把它打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