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牛肉麵競技館

因為最近來台北的次數挺頻繁的, 所以有機會可以在台北車站逛逛, 在車站二樓的微風廣場發現了一個可以吃到好多家牛肉麵的"牛肉麵競技館".

地址: 台北火車站二樓微風廣場
電話: 無

PICT4142

想起叔叔曾經說過有個牛肉麵達人為了出一本排行榜連續數個月餐餐吃牛肉麵, 當場讓我興起了"有為者當若是"的豪情壯志.
當然, 這裡只有七家左右, 不需要餐餐吃, 每次回高雄前吃一次就行了.

下面會寫出吃過的心得. 當然, 這些店家都是得過獎的, 我寫的只是我個人的觀感, 畢竟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1. 青蔥專業牛肉麵

半筋半肉
PICT4140 - 半筋半肉

肋條
PICT4139 - 肋條

第一次選中的就是這家, 不過相片是第三次才補拍的.
會選它是因為我們在踩盤子時它有讓我們試喝清燉的湯頭, 那味道很香很濃郁.
但我第一次點的是蕃茄牛肉麵, 一整個不對盤, 它用的蕃茄太酸太甜, 蓋過了牛肉湯的香氣與味道.
第三次改點清燉, 總算合了口味.
=================
小喵只吃好東西: 兩個人最好點兩碗


2. 北平田園餡餅粥

炸醬麵
PICT4060

紅燒牛肉麵
PICT4059 - 紅燒牛肉麵套餐 (牛肉餡餅, 小菜)

第二次選這間純粹是因為它標榜的是刀削麵. 所以我才會另點一碗炸醬麵來專門試它的麵條.
牛肉麵首選一定是刀削, 除了不規則的麵條所表現的豪邁之氣, 它所帶來的多重口感更是其它麵條比不上的.
這家的刀削麵, 順口滑溜? 有! Q彈有嚼勁? 有!
唯獨牛肉湯似乎不是這間的強項...
我個人覺得它的牛肉不夠入味.
=================
小喵只吃好東西: 沒印象


3. 北芳園

清燉牛肉麵
PICT4724

麻辣牛肉麵
PICT4725

清燉牛肉麵吃起來有中藥味, 可以看見湯裡浮著幾顆枸杞, 湯面漂著一些白白的粉末, 似乎是蒜酥?
牛肉軟嫩, 符合廣告上寫的上選和牛口感.
麻辣牛肉麵感覺起來只是把牛肉加上麻辣湯頭, 因為前一天剛吃過馬辣的麻辣鍋, 所以這一碗吃起來味道略顯不足.
使用的是細麵, 我吃的清燉牛肉麵裡, 有團麵條黏在一起, 很明顯在下鍋前並未加上一道拆散麵團的工序.
感覺起來, 湯, 肉是分開處理的, 因為不管吃哪種湯頭, 牛肉的味道都一樣.
===================
小喵只吃好東西: 太清淡


4. 洪師父 [2012/12/09 已撤攤]

份量很大, 中午吃一碗, 結果差點吃不下晚餐.
牛肉軟嫩間保有嚼勁, 這個讚, 不過, 湯頭對我來說略顯淡薄.
===================
小喵只吃好東西: 失憶中, 只記得水餃很普通.


5. 皇家傳承
_DSC3790

今天(2012/12/09)去找牛肉麵時看到的新店家.
我們點了一碗紅燒半筋半肉
_DSC3791

另外又去隔壁的青蔥點了一碗清燉半筋半肉做為AB test.

嗯...皇家傳承雖說以紅燒口味獲得紅燒組冠軍, 但喝起來, 湯頭沒有很驚豔的感覺.
反倒是在AB test中, 它的牛筋獲得我們一致的讚賞, 比起青蔥滷到軟爛的牛筋, 皇家傳承的牛筋還保留了一點彈牙的口感, 但又不是那種要用力咬到底才會斷的, 非常好!
至於牛肉的部份, 兩者各有擅場, 但我覺得青蔥的牛肉有一種奇特的香氣, 是我在家裡做不出來的.
皇家傳承的寬麵條還不錯, 煮得恰到好處.
但它所提供可以自行添加的酸菜, 我覺得是敗筆, 太甜了...是一種加了糖的甜, 可惜.

[好多間來不及試...原本七個店面現在只剩四個, 其它的已經拆掉讓位給TAN碳烤牛舌了. 畢竟, 牛肉麵嘛, 不是每間都適合走高價路線的...]

1 則留言:

  1. 目前吃到的
    林東芳、真善美 推這兩間

    但是都沒有高屏、台中那三間好吃(特別)....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