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My Escape VII: 美食香江 2009.09.01

60. 澳門茶餐廳
PICT5937

第三天的早餐, 我們選擇了澳門茶餐廳, 一家就在我們旅館旁, 但一直沒機會排進schedule的"景點".



茶餐廳有點像我們的100元小炒, 裡面的菜單是只能用"神奇"兩個字來形容地豐富.
讓人有種進入了日劇"Hero"裡那間什麼都賣, 什麼都不奇怪的小酒吧的錯覺.

在這裡, 你可以吃到最簡單的紅茶, 土司夾蛋, 炒泡麵, 也可以點到價位比較高的義大利麵, 牛排.
是的, 牛排, 你沒看錯. 龍蝦魚翅燕窩之類的有沒有....我倒是沒注意......

而且, 我覺得它的餐具也算是種特色: 完全是實用為導向....用鋼杯來喝奶茶....囧rz



61. 廣東粥
PICT5940

原本我們是要吃鼎鼎大名的"菠蘿油", 不過, 早餐時間沒賣....Orz

菠蘿油, 就是把烤得熱呼呼的菠蘿麵包, 上面再放了塊冷冰冰的牛油, 這冷熱交融之際一口咬下, 想必是滿口的濃郁香甜, 但是, 咱們功課沒作足, 只得點些別的東西.

我點了份廣東粥套餐.

不得不說, 這廣東粥, 還是得來香港這兒吃, 才道地.
它的粥已經熬到快化成米湯了, 所有的材料在口中通通融合在一起, 非常順口.



62. 豬扒三明治 加 炒蛋
PICT5941

隔壁的Aries點的, 呼....那炒蛋看起來好好吃啊 T_T



63. 混醬腸粉
PICT5942

廣東粥套餐的配菜, 純粹的腸粉, 加上混醬(花生+醬油), 灑上芝麻.

味道.......完全不推薦, 一整個古怪. 囧rz

花生醬可能太搶眼, 以致於多了種莫名的苦味,
原本是讓人仔細品嘗腸粉的口感, 但因味道著實太詭異, 我是皺著眉吃完它的.

回台後我在Skype上跟Andrew抱怨這道菜, 結果他說他們都是加花生粉拌著吃的.

看樣子我沒有抓到它的精髓. Orz



64. 中場休息
PICT5960

吃完早餐, 照例要四處走走幫助消化.

女生們心底老早盤算好要逛哪些百貨商場, Mike則提議去看看比較有人文氣息的景點.
說來也是, 總不成這趟旅遊只有吃東西買東西吧?

Mike原本是打算要去香港的歷史博物館, 看看這個比台灣還近代的地方, 博物館中到底存放著怎樣的歷史.
可惜, 週二休館. 於是改成香港藝術館.

還挺有趣的, 館內的展場是禁止拍照的, 所以只能口述.

我們在二樓的虛白齋藏品特展中, 見到了一幅明代揚州八怪金農的畫作: "獨馬圖".

Mike一看到就笑了出來: "幹! 這畫的是什麼啊? 大概神智不太清楚吧?"

我趕忙湊上前一瞧.........哈哈哈哈哈......

這幅獨馬圖, 像豬, 像人, 也像狗, 但就是不像馬! XD
真可惜沒辦法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在網路上也找不到可以抓的圖片, 大家只好去香港瞧了.

PS. 回來再查了查資料, 唷! 這幅畫來頭可不小. 金農的字古拙, 梅花蒼勁, 人物清奇, 但他傳世的馬目前僅知有三幅. "獨馬圖"是其中之一. 俗話說, 勤能補拙, 這句話果然有道理. 他畫馬畫得少, 難怪不像! XD

三樓, 有間展覽室正在整修, 我們在門口張望, 原來是LV的特展, 真是可惜了....

另一間是陶瓷青銅的展覽廳, 不過....大部份是明清時期的彩瓷跟青花, 我個人不愛.
素雅純粹的宋瓷才是我的最愛, 可惜這兒的展品不多, 而台北故宮裡的又已經是精品中的精品了....

話說, 我曾在某次與YP學姐去故宮閒逛時, 看到一件宋瓷的窄口寬肚瓶.
初看不覺得怎樣, 再看隱隱有些什麼吸引著眼睛停留,
再多瞧幾眼, 不得了....它的瓶身曲線只能用完美來形容.

當時, 我駐足良久, 卻不知道瓷器區是沒有禁止拍照的.

等到下次再來, 已經換展品了, 竟連它的名字跟編號都不記得....遺憾.

扯遠了.
逛完休息時, 利用這面觀景窗幫Mike拍了他的經典pose.



65. 天寶閣
PICT5962

在香港的最後一餐, 一定要找一間比得上第一餐鏞記酒家的餐廳.

我們選擇了希爾頓飯店裡的天寶閣, 港式飲茶.

既然是在希爾頓裡面, 價位想必不會太平民化.
在等待大家集合的空檔, 我翻了翻門口的Menu.....

"來來來, 每個人先交500HKD!"

是的, 在進場點菜之前, 我先跟每位團員強制徵收了500HKD的入場費. 大家聽到自然是愣了一下, 有種誤上賊船被搶劫的感覺. XD

不過, 沒辦法, schedule排都排了, 吃這一頓是勢在必行.



66. 筍尖鮮蝦餃皇
PICT5963

服務生帶的這個位置不好....Orz

旁邊的燈光色溫偏冷, 上面的燈光偏又是暖光, 我回來喬了很久, 勉強把食物還原到最接近的顏色.

這顆餃子, 是天寶閣在食神大賽的得獎作品.
筍甜, 蝦鮮, 皮薄, 餡Q.

很不賴, 比起這幾天吃到的那些超彈力蝦, 大飯店果然是大飯店, 蝦的彈性是真的因為新鮮, 而不是加工過的.

不過, 也就是這樣了. 舌頭的印象沒有很深刻.
只是回來看照片時才發現, 餐具還真是講究啊, 該不會連圖案的方向都考慮到吧?



67. 蟹子燒賣
PICT5965

這道菜, 好! 好! 好!

好到我要馬上放下一張圖.....



68. 讚!
PICT5966

前一張, 我還忙著拍燒賣上晶亮的蟹子,
下一刻, 旁邊的Silvia半掩著口, 驚詫地拉著我說: "別拍了, 快, 你一定要試試這個燒賣的口感, 會爆開喔!!"

我半信半疑地吃了第一口......

Oh My GOD!

色香味俱全是不用講了, 上頭那些蟹子, 在口中隨著咀嚼, 一陣又一陣地爆開,
我在台灣可沒吃過這種蟹黃燒賣啊!

我問了另一旁的Aries, 感想如何?



他居然跟我說......"一口就下肚了, 哪來什麼爆開的口感?" XD



PS. 回台後, 我跟Andrew說了我的感想, 他說那個應該是蟹子燒賣.
上頭晶晶亮亮的都是螃蟹卵, 算是蟹黃受精後的產物吧?

總之, 這道點心, 一定要點.



然後......沒有其它圖了. XD
因為, 因為實在太好吃, 我全心全意在品嘗食物上, 拍照這檔事, 就交給Scottie跟Aries了....

值得介紹的還有,

XO醬爆蘿蔔糕, 它把蘿蔔糕切成適於入口的大小後, 再把每一面都煎過, 最後用XO醬爆香.
是的, 立方體的每一面都吃得到煎得酥酥的口感. 這就是小地方, 可以看出廚師的用心.

魚翅湯餃, 我知道, 吃魚翅是不環保的.
可是這道菜真的好吃. XD
它的湯很好喝, 鮮甜, 順口, 完全沒有前幾天在其它餐廳吃到的那種咬舌頭的感覺.
湯餃裡包的料都熬到軟爛, 形體還在, 卻是一碰就化開, 好吃.

叉燒包, size不大, 可是皮Q餡香, 好吃.

至於天下第一豬, 就是烤乳豬啦, 我是覺得還中規中矩.

叉燒跟燒鵝? 呵呵呵, 我們是故意點了要跟鏞記比較的.
結論是, 鏞記能以燒鵝聞名, 還是有獨到之處.



總而言之呢, 天寶閣的點心, 值得來吃一次.

至於價位....

8大1小, 總共1533.4 HKD.

結帳後, 我每個人又退了300HKD.

為什麼一開始要收500HKD呢?
很簡單, 收多了, 大家點起來才沒有顧忌, 吃起來才會盡興. 吃完還能退錢, 感覺又更划算. 對吧? XD

===========================================
My Escape VII: 美食香江 總結
My Escape VII: 美食香江 2009.09.01
My Escape VII: 美食香江 2009.08.31
My Escape VII: 美食香江 2009.08.30
My Escape VII: 美食香江 前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