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如何在A4紙挖個洞讓自己鑽過去?

昨兒個公司辦了個"團隊共識激勵營", 教練在中途提出了這個腦力激盪的問題.我找到了答案, 時間沒花多久.
事後大家問我是否之前曾經知道答案, 不然怎麼這麼不給教練面子? XD

hmm.....我應該是有看過這個題目, 但我沒花心力去記解答.
人生有很多東西需要記住, 沒必要用在這個地方.





解題的想法很簡單, A4原本的四個邊一定不夠大, 用這個方向一定無法解題, 所以最重要的, 就是要增加邊長.

怎麼把一張A4紙的可用邊長加大?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彈簧. 所以我撕出了一個M型, 於是我的邊長變成了至少三倍, 然後再把紙的中間撕開挖洞, 但小心不要弄斷, 這樣我就得到了一個夠讓自己穿過去的紙環了.

事實上, 這個問題的解法應該是無限多種, 思考方式, 可以用一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明: 一個紙環, 要如何不交叉地擺放在一張A4紙上?

照著這種想法, 我至少得到四種很容易完成的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