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矯枉過正的NCC

早在幾個月前就想寫這一篇了.

NCC實在是個吃飽太閒的單位.


這是我第一次在網頁上用這麼巨大的字體來突顯我的主題.

之前, NCC說要對電視廣告上頭, 以胸部作文章的網路遊戲廣告開罰.
苦主是殺很大的瑤瑤, 還有拿著地鑽抖奶的舒舒.
罪名據說是"物化女性", "帶有性暗示"......

神經病.

真要說到物化女性, 那個強調25歲以前喝都還可以的玫瑰四物飲怎麼不開罰?
人家可是在廣告裡直接挑明了說"多一吋可以多很多特權", "多一吋可以多很多選擇", 這不擺明了把自己當商品在經營? 就我來看, 這廣告的潛移默化還甚大於舒舒在抖奶, NCC, 你怎麼又不開罰?



胸部, 裸體, 曲線, 這些性感的畫面, 原本就是廣告吸引目光的一種手法.
真的要討論, 太過惹火的內容, 的確不好在闔家觀賞的時刻播出, 這個說法我可以接受.
但這次NCC提出的理由並不是"時段不適合", 而是"帶有性暗示"?

很抱歉, NCC, 你們該去研讀一下廣告相關的知識.

是不是所有的廣告都要像十年前白冰冰的冬瓜茶廣告一樣的手法, 你們才覺得符合民情?

性暗示一直都是國內外許多廣告的基礎.

從喝了就很猛的藥酒, 到穿了就能勾引男人的胸罩;
從開了就能吸引女性眼光的跑車, 到戴了就能拋媚眼的隱形眼鏡.
這些廣告, 或多或少都在傳遞著性暗示的訊息, 只是成份多寡, 露骨程度有所不同.

最粗淺的性暗示手法, 以"床的世界"最適合作為例子.
找了個外國妞全裸三點不露地趴睡在床上....外國妞跟床有什麼關係?
沒事不好好叫賣床的優點, 卻叫個光溜溜的外國妞躺在床上要賣什麼?
是我買了床就能每天跟外國妞睡?
還是每張床都先被外國妞睡過才賣出來?

說穿了很簡單, 外國妞, 表示它們家的床是進口的. 光溜溜只是為了讓眼球多停留一秒鐘, 好讓"床的世界"這個名字能鑽進腦袋裡. 這只是一種廣告操作的手法而已.

所以, NCC, 如果你們要罰舒舒這種抖奶的廣告, 請連上述帶有性暗示意味的廣告也一併處理.
否則, 我只會認為你們是在沒事找事做, 作秀而已.



扯遠了, 今天要罵的是另一件事.

http://www.nownews.com/2009/07/18/91-2480200.htm


上面這則新聞提到, 因為這個節目專門拍攝一些性感照, 所以引起NCC的關注.

NCC實在是個吃飽太閒的單位.


我不得不再用一次粗大的字體來突顯我的想法.

所以, 節目中可以穿比基尼玩水, 但不能光用手去遮住胸部?
因為胸型都露了出來一目了然, 所以又犯了規?
也就是說, 我將來會看到一條規定: "在節目中胸部只能露出1/3球, 否則算違規"?

幹! 神經病!

那些畫面單就攝影的角度來看, 是帶有美感的, 雖然性感的成份佔大多數, 不過我不認為有到可以大驚小怪的地步.

NCC的作法就好像是在教導我們的下一代, 裸露的身體是罪惡的, 是不淨的.


我告訴你們, 就是這種觀念, 讓青少年對正常的生理現象產生罪惡感, 產生壓力, 為了宣洩壓力, 反而造成其它社會問題.

正確的作法應該是,
接受並喜愛自己, 了解何謂美好, 但尊重自己以及別人的隱私.



21世紀了, 請不要再以宋朝的腦袋來思考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