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Carplay 無法播放 Spotify

 換了 Cross 之後, 車上多了一台數位車機, 支援 Apple Carplay. 但是這套系統跟我的 Spotify 好像有點不對盤, 明明系統已經連上, Google 導航也都正常, 音樂就是無法播放.

我的手機是 iPhone 7 plus, 但 iOS 依舊可以升級到 15.8.1, 所以不是沒有更新導致的.

剛交車的第一天就有這問題, 可是回家後一陣摸索, 發現把手機重開再度配對就一切正常. 所以也就不以為意, 畢竟先前發生過 LINE 語音加上耳機會通話異常的問題, 解決方式也是重開機.

但今天早上又發生了一次. 這次不管我怎麼重開機/重新設定/重新連線都無法播放.

Siri 可以很正常跟我對話, 所以不是連線問題, 也不是收音或播音的問題.
靈機一動, 改播放 iTunes 的音樂, 耶? 正常!?
於是再切換到另一個音樂軟體: 數位收音機, 耶? 播音也正常? 該不會...

切回 Spotify, 好了.

我猜, 應該是播放 iTunes 的動作把某些有問題的管道打通了?
也有網友說, 原因出在關機開機之間, 手機跟車機認知的啟閉狀態不同才導致, 所以我現在下車前也會把Spotify的播放先暫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