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築巢大小事 : 前院大整理

前屋主似乎沒有整理過前院.
我們接手的時候, 一樓窗戶前的長紅木長得非常恣意妄為, 院子一角的毛柿看起來營養不良, 周遭的七里香疏疏落落, 裏頭還夾雜著幾根雜草. 另一角的扁柏則是因為被長紅木遮了光, 所以只有一半長得好. 韓國草看起來很茂密, 但似乎長了點.


對照周圍鄰居的院子, 感覺好像格格不入...



交屋當天, 我立刻到特力屋買了:長柄的園藝剪, 短小的修枝剪, 可折疊的長鋸, 一把小圓鍬, 準備周末要來好好整理前院.

隔天早上, 先從修剪長紅木開始.
在我的設想中, 長紅木這麼高沒有甚麼問題, 因為我想讓它遮擋西曬的陽光以及中庭人們的視線. 唯一的問題是太過茂密: 它們已經占據了一半的院子. 所以首先以園藝剪修去過長的, 方向錯誤的枝條.
順便把圍繞一圈的七里香也剪齊.
接著拿起長鋸, 把前排的長紅木砍到剩下一半的高度, 只保留後排. 我希望將來可以從這個生長點開始長葉子, 營造高低落差的層次感.
順便也把毛柿的枯枝鋸掉.

修剪這一輪後, 總算看得見草地了. 很淒慘, 因為原本的長紅木太茂密, 所以韓國草長不出來, 扁柏也禿了半邊, 我甚至在窗邊發現了被埋沒的一排桂花, 好幾株都只剩枯枝了, 這樣不行, 我得再找時間搶救剩下的桂花, 把它們移植到有陽光的地點. 不過我現在得先收拾今天清出來的一堆枝葉, 只好等下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