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Our Escape XV : 換個地方顧小孩之北海道親子遊 2015.08.09 桃園 - 旭川 - 富良野

2015.08.09 天氣陰 桃園 - 旭川 - 富良野

一早, 我們搭了七點多的高鐵, 八點半到桃園機場, 趕九點四十的飛機.

登愣! 機場大廳的每個櫃台前面都是人龍. 昨天被颱風耽擱的人潮, 今天全擠到機場來排隊了!
眼看著時間都已經過了半個小時, 隊伍卻沒前進多少! 我急得跑到自助櫃台機前辦好了check-in, 小貓則是帶著貓仔跑去排特殊需求專櫃. 我都已經先check-in了, 飛機再怎麼樣總要等我吧? 雙管其下, 總算在9:10左右把行李扔上了輸送帶.

拿到登機證以後, 進入海關, 眼前還是無邊無際的人龍. 時間繼續走著, 旁邊的LCD螢幕顯示我們的飛機準點起飛, 而我們依舊困在海關的這頭. 看到前面有一家子對維持秩序的女航警要求能插隊處理而且也被接受了, 我也就厚著臉皮擠上前去如法炮製. 女警念了幾句後還是拉起布條放我們過去. 在旁人OOXX的眼光中, 一家三口通過了海關人員的審查, 接著, 我推著貓仔車, 小貓拎著包包, 就這樣往登機門飛奔而去!!


OMG, 天殺的! 登機門居然還是最後面的那個! 好不容易到了登機口, 已經9:40!! 飛機已經離我們而去了嗎?! 我一邊扶著腰一邊喘著氣, 看著LCD螢幕上斗大的"整點"兩個字, 四下觀望著接下來要往哪兒衝?
卻在此時, 聽到旁邊走過的空姐說: "別急, 飛機還在日本, 還沒飛回來呢!"......WTF?! 還在日本? 那我剛剛是跑假的啊? 我的腰都快要掉下來了!! ="=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螢幕上依舊顯示"整點". 整個LCD螢幕上, 其它的航空公司都寫著"Delay", 就只有我們搭的長榮寫著"整點"!
我終於意識到, 這要不是機場的作業有問題, 就是長榮的腦袋壞掉了.

原本的如意算盤, 是在下午三點左右到達旭川機場的租車行領車, 現在看來得改時間了. 我焦急地發送email通知日本JR的租車櫃台, 時不時地打開信箱看看是否有回信. 就在信箱開開關關之間, 手機的電量也在飛快地減少. 看著電量只剩60%的手機, 我只能無奈地苦笑, 充電器全放在拖運行李中...下次記得別再做這種傻事.

午餐時間不知不覺地接近.
在等候的過程中, 我們不敢離開太遠, 怕隨時有狀況要馬上出發.
預定的登機門在最邊邊, 這兒連飲料都沒得買, 更不用說食物了. 我不吃午餐是沒關係, 反正我平常中午就只吃水果; 但小貓跟貓仔是沒東西吃會哭鬧的那種...
旁邊華航的地勤已經在發放餐券給乘客了, 長榮的卻一點表示也沒有, 同班機的旅行團已經開始醞釀著怒氣. 看到小貓臉上的不爽, 我只好先去餐飲部探個路. OMG, 全機場一半的人大概都在餐飲部吧? 別說找位子坐下了, 光是排隊可能都得花半個小時以上!

正在猶豫要不要撩下去的時候, 小貓打電話來了: "登機門更改! 長榮說要發餐券了!"
又是一陣匆忙, 總算, 排在旅行團的後面, 領到了三張餐券, 每張面額250元, 只能買吃的. 我看了看餐券, 回想起剛剛餐飲部的人潮, 心裡湧現的是"進退兩難"這四個字.
唉, 沒辦法, 母女倆要吃東西, 我只好硬著頭皮再度前往餐飲部排隊.

餐飲部有好幾種選擇, 但為了攜帶方便, 我決定排摩斯漢堡, 圖的也不過就是速食那個"速"字. 只可惜, 大家都是同一個心思, 所以這攤也是最多人排的.
一位排我前面的婆婆, 看起來是從美國回來的, 一路上聽她精打細算到底要怎麼點才能剛好把餐券的錢用完, 我聽著她說的, 腦子裡也盤算了一下. 不過, 我很快就放棄了.
這兒是機場, 能選的餐點並不多, 我只打算問店員最快的是哪一道, 然後就點三份帶走!

經過四十分鐘後, 我終於站到了櫃台的前面, 只差三個人就輪到我點餐了!! Finally!! Almost there!!
這時候, 我又接到了小貓的電話: "飛機在半個小時後要起飛了!!" 囧
我權衡了一下, 看到前面還有人在等餐...好吧, 我放棄...

跑回登機門, 同機的旅客已經在排隊驗票. 此時已是下午三點, 我鐵定沒辦法在租車櫃台下班前到達旭川機場.
趕在登機前, 我發送了最後一封email更改租車時間地點: 從旭川機場18:00, 改成明天早上9:00在富良野取車.
至於沒吃午餐的母女倆...小貓說已經把背包裡的餅乾當成戰備存糧拿去餵貓仔了...

=======
在登上飛機一個小時之後, 我們終於起飛.
是的, 因為颱風影響, 排隊起降的飛機太多, 我們居然在跑道上又耗了一個小時.

起飛之後, 不是結束, 而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 貓仔會乖乖地坐在位子上, 坐滿四個小時的航程嗎?
不用浪費腦力思考了, 這純粹是爹娘的癡心妄想.

我們使出百般解數, 從長榮提供的小玩具, 到ipad上的小遊戲, 貓仔還是在三個小時之後開始嚷著要離開座位...
就在她快要暴走之際, 終於! 機長宣布要降落了!! 我們終於有理由再度把她綁在椅子上.

當地時間晚上10:00左右, 我們降落在旭川機場.

這次的搭機體驗真的是畢生難忘.

我印象中, 旭川機場是個小機場, 工作時間有限制的, 好像在9:00以後就沒有飛機起降了.
這次, 為了我們這班飛機, 機場一直在等我們.
當大家從空橋走到海關之後, 空橋的鐵門就在眼前伊伊呀呀地降了下來!! XD
可以感覺到工作人員也是歸心似箭哪!

出了海關, 我走向服務處, 跟櫃台小姐詢問了計程車的搭車地點, 以及可能的車資, 順便還要了飛機的延誤證明. 延誤證明很重要, 我還打算回台灣去申請旅遊不便險呢!
服務處跟我們確認了目的地--富良野, 告訴我們車資要算雙倍, 因為地點遠, 加上時間太晚, 司機等於是專程跑來回, OK嗎?
當然OK啊!
末班公車早就開走了.
最近的火車站在五公里外, 最後一班火車要再等一個小時.
在這個時間點, 計程車是唯一選項.
更何況, 我回去打算申請旅遊不便險哪!!

機場的服務人員很貼心地帶我們走到計程車上客處, 還幫我們用日語跟司機溝通目的地, 服務態度真的是沒話說.

從旭川機場到富良野王子飯店, 這是一趟45公里的路程, 大約就是高雄到台南的距離.
司機大哥因為不太會講英文, 一路上很沉默.
對比之下, 貓仔從剛下飛機的興奮, 到後來的無聊, 最後居然開始在車上唱歌...這是個不妙的信號, 表示她快要想睡覺了!! 讓小孩在錯誤的時間點睡著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小鬼的充電模式都是快充, 短短二十分鐘的充電, 可能會導致睡覺時間往後延兩個小時!!
幸好, 司機先生告訴我們, 大約再十分鐘可以到飯店. 我們再度使出渾身解數, 想辦法不讓貓仔進入睡眠狀態. 最後證明, iPhone的小遊戲才是無敵的.

"到了!" 司機先生說道, 看他如釋重負的表情, 可能一路上都在擔心貓仔會暈車或失控吧?
"呃...司機先生, 不是這間喔...這間是新王子, 我們住的是舊的那間..."
囧了, 上車時沒有再三確認, 司機先生果然走錯飯店. 我拿著iPhone, 打出飯店名稱, 他才恍然大悟.
幸好, 這兩家之間只有5公里, 在司機猛踩油門狂飆之下, 三兩下就到了.
但一來一回, 可就是十公里了啊! 看著計程表上的數字, 14300, 雖然我打算申請旅遊不便險, 但我的眉頭稍微皺了起來.
可能對於開錯路感到抱歉, 司機先生主動告知我們, 只收11000就好.
這下換我不好意思了, 大家都是糊口飯吃嘛! 算了, 反正保險公司會付, 我請司機幫我打了收據, 給了他14300.

========
進了飯店, 才剛到櫃台, 服務人員馬上拿了手上的資料跟我確認身份.
看樣子, 今天預約的客人, 只有我們還沒入住吧?

匆匆忙忙地辦好了check-in, 拿到房間鑰匙...哈! 果然是舊王子, 連鑰匙都還是真正的鑰匙呢!

房間不大, 浴室也很小, 除了雙人床之外, 床腳走道上還擺了張貓仔的兒童床, 空間非常狹窄. 不過, 至少, 我們今晚可以躺在乾淨的床鋪上, 結束荒謬的這一回合.

這天, 亂到完全沒有心思拍照, 也算創了歷次旅行的紀錄.


[Next] Our Escape XV : 換個地方顧小孩之北海道親子遊 2015.08.10 富良野 - 美瑛 - 富良野(一)
========
Our Escape XV : 換個地方顧小孩之北海道親子遊 前言
Our Escape XV : 換個地方顧小孩之北海道親子遊 2015.08.08 高雄 - 台北
Our Escape XV : 換個地方顧小孩之北海道親子遊 2015.08.09 桃園 - 旭川 - 富良野
Our Escape XV : 換個地方顧小孩之北海道親子遊 2015.08.10 富良野 - 美瑛 - 富良野(一)
Our Escape XV : 換個地方顧小孩之北海道親子遊 2015.08.10 富良野 - 美瑛 - 富良野(二)
Our Escape XV : 換個地方顧小孩之北海道親子遊 2015.08.11 富良野 - 星野渡假村 - 富良野
Our Escape XV : 換個地方顧小孩之北海道親子遊 2015.08.12 旭川 - 札幌
Our Escape XV : 換個地方顧小孩之北海道親子遊 2015.08.13 札幌 - 小樽 - 札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