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銀座杏子豬排 - 高雄夢時代店

妹妹說高雄也有杏子豬排了, 查了一下, 在夢時代B1, 金石堂隔壁.
原來之前經過時在整修的店面就是它啊~

不過, 名字從"九洲杏子豬排"變成了"銀座杏子豬排"?

又查了一下, 原來是換了代理商, 只是因為之前的代理時效還沒過期, 所以目前台灣才有兩種杏子豬排. 但都是日本同一家.

我們在早上10:30夢時代開門時就進去停好車, 依照台北吃飯的經驗, 在11:00準時踏入店門, 外頭沒人排隊, 以為自己是第一名, 沒想到裡頭已經坐了好多客人了.
DSC01513

店員詢問我們貓仔能不能坐沙發, 但考慮到貓仔絕對不會乖乖坐在沙發上吃飯, 我們決定要使用兒童椅. 沒想到, 兒童椅不能放在四人座, 所以店員把我們安排在店中央的長桌, 四個大人坐一整排, 貓仔放中間, 很尷尬的座位...
DSC01516

點菜的時候, 我很熟門熟路地翻開第一頁, 大氣地指著它家的招牌菜: TORO黑豚, 還沒開口, 店員就告知: "抱歉喔, TORO里肌跟黑豚棒腰內肉因為食材運送的關係, 要等到12:00以後才供應, 建議你點黑豚里肌套餐, 這兩個肉質差不多, 只是TORO比較接近腹部, 油比較多..."
什麼!! 沒有供應!! 囧
本想跟它耗到12:00的, 可是看一看手表, 現在才11:10, 耗下去會餓到人仰貓翻臉, 所以算了.
我點了兩個黑豚里肌套餐給爹娘, 點了一份黑咖哩黑豚給小貓, 自己則點了豬排茶泡飯.
DSC01523

吃起來, 飯還是煮得很好, 豬排也炸得不錯. 但由於帶著貓仔, 所以這一頓飯只能以混亂來形容, 完全沒有品嘗美食的Feeling, 甚至連好好地拍張食物照也做不到. 唉, 帶小孩還是應該乖乖窩在有包廂的地方, 或是乾脆在家吃. 不然像這種座位, 沒辦法聊天, 也沒辦法顧小孩...

吃完, 外頭已經開始排隊了.
DSC01525

======= 以下是抱怨分隔線 =======

可能是剛開幕, 服務人員還不夠熟練的關係, 這裡的服務感覺沒有台北阪急店的好.

在等待餐點的過程中, 貓仔的兒童餐具一直沒有送上來. 我們總共要了三次才終於出現, 但對面比我們慢進來的客人, 則是在兒童椅放好的時候就順便上餐具了. 我認為這應該是一連串的動作才對.

另一個要提的就是, 高麗菜絲送上來的時候居然只給了一碗...是我另外要求才又送了一碗.
雖然我們四個大人一個小孩是一組客人, 但我們坐的是長桌啊! 你是要我們站起來夾菜, 還是要把高麗菜傳來傳去呢? 囧

還有, 之前在台北吃的時候, 服務人員會適時地詢問要不要加高麗菜絲或是加飯, 這兒也沒有.

這表示服務人員還沒有替客人著想太多.

最後要抱怨的是, 這一間店沒辦法單點咖哩醬!
台北阪急店我去過兩次, 第一次點的時候要加價, 第二次點的時候因為有點一份咖哩飯所以不用加錢. That's fine, 使用者付費, 我沒意見. 但這兒連加價單點咖哩醬的選擇都沒有, 直接拒絕...
我不知道這是廚師的堅持還是本店有啥考量, 但在我心目中, TORO黑豚豬排沾咖哩醬才是最讚的吃法啊!!

附上台北阪急店的食記供參考: [Anzu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 (台北信義區統一阪急店)]

============
20141122 updated

再度來考察, 嗯...還是待加強.

我們到的時候是11:35, 剛好是第二輪用餐時間. 不同於台北的九州, 這兒的排隊沒有發放號碼牌的機制, 客人要"主動"到櫃台去登記. 幸好我有看到服務生在寫登記簿, 所以排隊時有湊到櫃台登記, 不然就會傻傻排然後讓後面知道的人不斷插隊了. 等待的時間非常漫長, 光等候入座就磨光了小貓的興致. 因為我們前面有好幾組客人都是先登記後就四處逛, 直到時間差不多了才進來, 所以雖然看起來我們排的是隊伍的第二個, 但我們前面其實有五六組客人, 每個還都攜家帶眷. 如果有號碼機, 至少客人可以知道前面還有多少組, 心裡有底總是比較好.

在吃的過程中, 我四下觀察著, 發現有好些座位其實有空, 但服務人員並不會馬上將它們清理或帶客人入座, 我不曉得這是不是種為了讓廚房保持節奏的機制, 但看著外頭排第三輪的人潮...嘖嘖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