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再訪茹絲葵 (Ruth's Chris)

之前被老婆抱怨, 認識到現在, 沒帶她去茹絲葵吃過一次大餐...呃...她說的好像是真的...XD
所以, 今年的結婚紀念日, 就決定去茹絲葵啦!

台北人太多, 再爛的餐廳都要排隊! 所以我在兩週前就打電話訂位, 沒想到居然還訂不到7:00PM的位子, 只能預訂6:30PM的. 都說什麼景氣不好呢? 完全看不出來啊...

Ruth's Chris吃過幾次, 都熟門熟路了, 所以等服務生介紹完本日菜色後, 我就直接點菜啦! 由於使用的是美國牛, 帶骨牛肉無法進口, 因此丁骨, 紅屋, 帶骨肋眼都沒貨. 於是, 今日主餐是12oz肋眼, 前菜是紐奧良蟹肉糕, 配菜是馬鈴薯泥和清燙蘆筍, 甜點則是焦糖布丁和蘋果派. 所有餐點皆兩人share.

不點單份套餐share的原因是裡頭的沙拉跟甜點不合我意, 還是單點比較划算啦!

======== 上菜分隔線 ===========

首先上桌的是用餐巾包裹保溫的法國吐司.
_DSC3269
旁邊那一小碗是拿來抹在麵包上的奶油.

Ruth's Chris的麵包, 香. 但自從去了法國一趟, 比起貨真價實道地的法國吐司, 好像也沒那麼驚豔了.
我還記得第一次到Ruth's Chris, 光麵包我就叫了兩輪...唉! 由儉入奢易啊! XD

麵包吃完, 服務生送上試飲的紅酒.
點酒我還是老招, 直接請服務生給我果香濃郁略帶甜味的.
於是她建議Merlot, Chateau St. Michelle, 2007, Columbia Valley, WA.
試飲後覺得沒問題, 再送上真正的大杯子.
_DSC3272
老婆因為懷孕了不能開懷暢飲, 流露出怨懟的表情...XDD

就在這個moment, 服務生跑來跟我們道歉, 問我們要不要再上一籃麵包!
原來, 主廚把我們的蟹肉糕烤焦了! XD

幸好, 只要再四分鐘就可以幫我們上菜, 所以, 麵包就不用了, 還是先啜飲幾口解渴吧!

重烤的蟹肉糕上桌
_DSC3286
一份兩顆, 攙了香料, 外表烤得酥黃, 內裡濕潤細緻的蟹肉糕, 一人一顆, 份量剛剛好, 吃完可以讓人意猶未竟而不會過膩.

========== 前菜分隔線 ===========

用完了蟹肉糕, 主菜肋眼牛排在恰到好處的時間點出現在桌邊.
原本在點菜時, 服務小姐建議我們是否要改點16oz, 我當時稍微有點動搖.
直到看見牛排的真身後, 我非常慶幸沒有改變心意. XD
如果不是有著龐大的肉渴望, 兩人share 12oz真的剛剛好, 因為還要有空間存放配菜跟甜點啊!!
_DSC3287

拿來配牛排超級對味的馬鈴薯泥!
_DSC3293 - 馬鈴薯泥
它看起來真的不起眼, 但吃牛排時一起入口, 真的是絕配!
不曉得大廚是怎麼讓它的口感做到如此細緻綿密的...T_T

另一盤配菜則是拿來降低罪惡感的清燙蘆筍 XD
_DSC3292 - 清燙蘆筍佐荷蘭醬

我一口一口又一口地解決了我盤子裡那半塊肋眼. 前半段吃起來肉質柔嫩, 汁水淋灕, 配上馬鈴薯泥後美味又更上一層樓; 最後那塊帶著軟筋的重點部位則洋溢著牛油的香氣, 讓人不得不咀嚼再三, 捨不得一口吞下.

此時, 幸宜輕嘆了一口氣:"我吃不下了!"

我二話不說馬上伸出叉子準確地命中她盤裡最後的那塊帶筋肋眼!

"不可以!"

唉呀! 真是晴天霹靂...原來她說吃不下是指配菜吃不下...肉還是OK的...XD

我只好吃蘆筍配馬鈴薯泥打發時間了.

========== 主菜分隔線 ===========

接下來當然是用來做為Happy Ending的甜點時光.

上甜點之前, 服務小姐先送來了兩杯以香檳與柳橙為底的調酒.
因為我在訂位時有提到是要慶祝結婚週年, 所以餐廳特別招待的.
_DSC3298
很香甜的口味, 瞧老婆開心的咧!

然後才是本日重點
_DSC3302 - 甜點上桌
是的, 對我來說, 甜點才是重點...XDDD

我好久不見的焦糖布丁
_DSC3304 - 焦糖布丁
雖說我覺得跟當初十年前比起來, 烤盤有變小了些...XDDD
但那敲起來喀喀喀的表面, 以及香濃滑順的內在, 還是一樣讓人魂牽夢縈.

另一個則是有著一大球冰淇淋以及帶著肉桂香氣的蘋果派.
_DSC3306 - 蘋果派
Ruth's Chris的冰淇淋想必是貯存在很冷的冷凍庫裡, 放在散發著熱氣的蘋果派上絲毫不見融化的跡象, 完全不像其它牛排餐廳那樣, 該熱的不夠燙, 該冰的不夠冷, 搞得冰淇淋融在甜點上汁液橫流...
當然蘋果派上頭不規則形狀的麵皮應該也發揮了隔熱效果. 這般各自的堅持才是這種甜點上桌時該有的態度!

兩道甜點吃得完嗎?

我相信服務生其實也有這個疑問, 因為她在上甜點前有問我們是否還要...XD
這就是所謂的服務. 一般的餐廳, 你點了菜, 就得上, 哪有退掉的道理? 能夠凡事為客戶著想, 才是服務的真諦.

回到剛剛那個問題, 兩道甜點當然吃不完.
但我早有盤算: 焦糖布丁礙於容器無法打包, 所以要吃完. 冰淇淋會融化, 所以要先就著它幹掉半個蘋果派. 剩下的打包起來剛好當明兒個的早午餐甜點! 看吧? 一整個perfect! 更何況, 焦糖布丁可是在訂位時就請服務人員註記要幫我留一份的, 怎可能吃不完呢?! XDDD

這頓週年慶, 在台北, 所以搭公車, 不用加計泊車費. 餐點總共3600, 加10%服務費, 3960. 小費...就湊整數, 給140, 合起來4100.

最後附上隔天早午餐的蘋果派照片
_DSC3308 - 吃不完打包的蘋果派
隔餐一樣美味喔! 只可惜大潤發買的冰淇淋溫度比不上茹絲葵, 都融化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