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中秋烤肉 -- 再訪老乾杯

為了應景, 再加上公司福委會給了中秋節的新光禮券, 所以我們又來到信義區A9的老乾杯.
不過, 前一晚要訂位時, 服務生告訴我說晚餐時段已經客滿了, 希望我們往前挪一個時段, 15:00~17:00. 還附加一句: "這時段用餐的話有打85折."
85折?! 當然ok啊!!!

其實這應該算是三訪老乾杯, 但之前去延吉店時, 它沒有吧台, 要自己烤, 總覺得自己烤出來的沒那麼好吃, 所以這次才決定非要到A9不可, 還跟服務生強調: 我們要訂吧台的位子!
有人幫你烤得恰到好處, 那個10%的服務費感覺起來才叫物有所值, 對吧對吧? XDD



一如往常, 我們最愛的鹽蔥牛舌永遠沒得點...Orz
羽下肉上次吃過了, 牛大腸太油而且今天沒賣, 既然都特地來了, 點個不一樣的吧?
我翻開Menu, 直接指著第一張牛肉的圖片說: "我要這個."
哪個?
和牛肋眼牛排.

跟其它部位不同, 肋眼牛排是秤斤論兩在算錢的, NTD890/100g. 負責切肉的廚師會把一大塊的牛肉推到座位旁邊, 然後問你想切多厚? 切完再當場用電子秤算價錢.
切多厚? 當然是有多厚切多厚!
不過這是在有錢到翻掉的情況下才能這麼講.
像我們這種要等禮券發下來才能打牙祭的角色, 只能怯生生地請服務生給建議. 服務生也算是見過場面的人, 馬上了解狀況, 於是建議我們切一公分就好. XD
一公分厚的肋眼牛排多重呢? 今天的牛排直徑據說比較小一點, 秤起來約210公克, NTD1869, 就是上面圖片裡那塊啦.

除了肋眼這個重點項目之外, 我們還點了一份牛五花, 一份花枝, 當然還有最愛的鮭魚親子釜飯.

======生.熟食分隔線=======

先上桌的是烤花枝, 沾加鹽檸檬汁食用. 入口鮮, 脆, 嘗得到花枝的甜, 也聞得到烤過的香氣, 還不賴, 但它只能算開胃菜.

第二盤是加烤肉醬的牛五花, 以生菜包裹食用.
這道一入口, 老婆眼睛都亮了, 因為它那柔軟多汁的口感實在太棒啦! 是好吃到連舌頭都會咬到的地步!

至於本日重點肋眼牛排呢?
鮭魚親子釜飯都上桌了, 它還是靜靜躺在那兒回溫...

沒關係, 釜飯做成的茶泡飯也是一絕, 我們的嘴沒有停下來的必要.
我們兩個一下子就把山葵用完了, 向服務生要求添加, 結果她居然拿了一小碗給我!! XD 大概是沒遇過這麼愛吃山葵的客人吧?

就在茶泡飯吃到一半的時候, 負責烤肉的工作人員過來拿走了那塊肋眼. 嘿嘿嘿, 終於要開始烤囉!
看著肋眼放上去沒幾秒那滴下的油脂就搞得烤台狂發爐, 我已經完全可以想像它入口時會有多麼滑順!! :D~~~

不一會兒工夫, 牛排上桌! 但是是一整片的...
我正狐疑著要怎麼下筷子, 服務生馬上拿來一支剪刀, 順著筋膜把牛肉剪成適合入口的大小.
老實說, 我看到剪刀剪出來的切面是有些皺眉頭的.
切肉要用專門切肉的好刀, 它的切面才會平整口感才會好嘛! 用剪刀豈不是把肉汁也擠出去了? =.=

但挾起一片入口後...所有的疑慮馬上煙消雲散!
"這才叫牛肉!" 我笑瞇瞇地對老婆說了這個評語.

該怎麼說? 那噴汁的口感, 完全壓過了剛剛頗受好評的牛五花; 間或咀嚼到的筋膜增加了咬勁, 卻不會嵌牙咬不斷; 牛油的香味在鼻腔裡散開來, 真的只須以鹽調味就能引出它的甘甜.
什麼? 你問我有沒有入口即化? 這可是牛排不是火鍋片啊! 它軟嫩多汁, 但不會直接化開! 用入口即化當形容詞這頭牛會哭的啊!!

隨著牛排附上的, 還有兩碟佐料. 一邊是我已經很熟的山葵(XD), 另一邊是柚子胡椒醬(?).
柚子胡椒沒試過, 沾了一點在第二片肉上, 入口.

"值得!!" 我又眉開眼笑地對老婆說了這句評語.
媽的, 它的柚子胡椒醬與肋眼一整個很搭! 搭到完美的境界啊! 幹! 好吃到我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T_T
吃東西吃到想飆髒話實在是對餐點最高的讚賞!!!!

眼看我們快把牛排吃完了, 負責烤肉的工作人員走下烤台, 詢問我們: "牛排的熟度還滿意嗎?"
我沒說話, 只對著他點頭微笑豎起了一根大拇指.
千言萬語不如一支大拇哥來得直接有力!

這餐吃掉了NTD2769(牛五花420, 花枝150, 鮭魚釜飯330, 肋眼1869), 加10%服務費, 再打85折, 總共NTD2589.
再度感謝老婆還有公司福委會的禮券招待...是的, 這頓中秋烤肉是老婆請客 :DD


本次唯一的遺憾就是沒帶我心愛的DSLR. 等我從老婆的iPhone拿照片將就將就吧!

===============
小喵只吃好東西: 我只要有牛五花那種等級就滿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