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Anzu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 (台北信義區統一阪急店)

我們是上週觀摩誠品舊書拍賣盛況時, 在捷運-阪急-誠品的地下通道看見這間店的. 當場看起來是一間排隊名店, 所以我們本週六中午開店前十五分鐘就去店門口等候啦, 理所當然地成了第一批進場的客人.



地點: 台北市信義區統一阪急地下二樓, 近捷運市府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 11:00~21:00
目前未開放電話訂位.


菜單沒拍, 大家在網路上應該也找得到. 猛一看菜單會讓人眼花撩亂, 不過仔細分析可以知道, 豬排分成里肌和腰內兩個部份, 豬肉又分為普通豬跟黑豬肉兩種. 剩下的就是料理與食用方式的不同: 要不要加咖哩, 要不要有茶泡飯, 要不要用鍋子另外煮(泡?), 至於其它的餐點, 什麼雞排蝦排漢堡之類的, 那不是我們這次來的目的, 跳過.

腰內肉口感柔嫩, 里肌肉帶筋有嚼勁, 各有各的特點, 所以當然要各來一種.
幸宜點的是腰內炸豬排茶泡飯套餐, 我點的是黑豚里肌豬排套餐, 外加一份咖哩醬50元.
至於最頂級的黑豚TORO里肌肉套餐...我不知為何失心瘋沒點它...XD

上主餐前, 服務生會先送一盆生菜沙拉, 可以使用桌面上的紫蘇沙拉醬或柚子醋配合食用, 與其它豬排店相同, 高麗菜絲是無限供應的. 除了沙拉之外, 桌上會先備好一碗醃蘿蔔絲, 那個也可以吃到飽. 不過, 我覺得醃蘿蔔的味道太重, 我不過是挾了一小口放在盤子裡試吃, 從此每份放過那盤的生菜沙拉都帶了蘿蔔的屁味. Orz
至於紫蘇醬與柚子醋哪個好吃?

我覺得沾豬排醬最好吃! XD

喔對, 這家店會送來一個研缽, 讓你自己磨芝麻做豬排醬. 那種現磨的芝麻香氣非常迷人, 配上酸甜的豬排醬, 拿來沾生菜沙拉真的是perfect!!

但, 都說是豬排醬了, 怎不拿來沾豬排?
因為...我們另外點了一碗咖哩醬, 炸豬排配咖哩醬才是王道啊!!

這兒的白飯, 號稱是越光米煮成的, 很好吃, 吃不夠的話, 幸宜的茶泡飯還有附一大碗. 一口飯, 一口沾了咖哩醬的豬排, 雖然還沒到會噴汁的地步, 但外脆內嫩的口感以及醉人的咖哩香氣仍然讓我們吃得眉開眼笑.

唯一不滿意的, 就是茶泡飯的滋味不及老乾杯好吃. 老乾杯的鮭魚親子釜飯依舊是我們心目中茶泡飯的首選.
沒有食物圖, 因為我這次上台北懶得帶相機, 用小喵的iphone拍出來的食物我又不滿意...

吃飽要結帳, 門口的號碼牌已經領到40號了.


看看門口, 這才叫排隊人潮...嚇死人啊!


========================
小喵只吃好東西: 咖哩醬讚! 白飯也好吃!

========================
2012/12/8 再訪杏子豬排

這次, 我們沒趕在11:00以前排隊看它開門, 大約11:10左右才到門口.
原本以為需要等到第二輪, 沒想到還是有空位.
看樣子, 天氣冷還是有影響大家出門的速度. :D

幸宜點的是咖哩腰內豬排套餐, 加60元可以多一份甜點跟飲料.
_DSC3720

我點的是上次恍神錯過的TORO黑豚里肌肉套餐.
_DSC3723 - TORO黑豚套餐

看看這個豬排的厚度啊....
_DSC3724

我們請服務生把幸宜的咖哩醬另外拿一個碗裝, 這樣我們兩個人都可以試試咖哩配豬排的味道.

結論:
Ygg是對的!! XD
TORO黑豚里肌果然才是王道!!
一口咬下, 大大滿足, 可以吃到瘦肉, 肥肉, 油筋, 再加上多汁的口感, 非常讚啊!
無論配上芝麻醬或是咖哩醬, 都很好吃!
尤其, 配上附在碟子上的黃芥茉, 更上層樓啊~~~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