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養兒方知父母恩 -- 受孕

由於我們夫妻倆屬於晚婚族群, 在生理條件上本來就沒有太多時間籌碼, 所以在結婚將滿一年尚未有動靜後, 老婆跟我決定在暑假來臨前尋求人工生殖的幫助.

我們知道的人工生殖技術有幾個:
1. 體內人工授精
2. 體外受精(試管嬰兒), 還可以區分成好幾種不同等級的處理方式:
a. 精蟲分離
b. 顯微注射
c. 冷凍胚胎
d. 代理孕母...
當然隨著使用到的資源多寡, 費用也是分等級的.


在老婆幾經評比之下, 我們找上了高雄健新醫院的林政君醫師.

第一次看診前, 我已經先找了一間檢驗所驗過精蟲品質, 出了報告供醫師參考; 老婆呢, 則是在台北看過了中醫, 調養過身體. 有趣的是台北的中醫師還幫她抽血驗了抗精蟲抗體, 這真是個中西合璧的時代啊!

林醫師看診時會花不少時間討論可行的作法, 畢竟每一對夫妻的情況跟經濟能力都不同.
不過, 對於我們, 他很強烈地建議不要再浪費時間了! 直接做試管吧!

我知道, 醫生會這麼建議是因為試管嬰兒是最科學又機率最高的一種治療方式.
偏偏我跟老婆是念理工科的反動份子. XD
既然老婆有抗精蟲抗體, 照理說應該是先從人工授精開始才對.
所以我們決定要先賭一把.

醫師算了老婆的週期, 開了藥, 囑咐我們在某一天回診確認濾泡的成熟程度.

回診後, 確定有三顆濾泡, 兩大一小, 於是給了一根破卵針要我們隔一天再自行注射.
沒錯, 我自己幫老婆打了破卵針. 不難, 戳的時候要快狠準, 推的時候要慢慢推, 不會很痛的.

打完破卵針的隔天早上, 帶老婆趕到醫院接受預定的人工受孕手術.

手術時間據說不長, 反倒是應醫師要求躺在病床上"靜置"的時間比較久.

然後, 再隔了半個月, 老婆每天拿著驗孕試紙驗尿, 終於驗出了兩條線.

Finally, stage one clear!

========
PS1. 由於我們選擇的是人工授精, 而且只吃排卵藥, 不打排卵針, 所以費用加起來在六千塊左右, 如果再加上一些什麼山藥精華之類的補品, 一萬塊有找.
PS2. 我們鐵齒之所以會成功, 純粹只是因為運氣, 包括我們自己的, 還有醫生的手氣. 有需要的各位還是要把醫生的建議擺在前面才是!
PS3. 小朋友的到來, 是需要緣份的. 經歷了這麼一趟, 我有很深的體悟.
PS4. 健新醫院的技術跟手氣應該是不容懷疑的, 但它們沒有停車場, 是個小小的缺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