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My Escape X: 北海道. 夏彩 2011.07.25 洞爺湖 - 小樽 - 札幌 (一)

2011/7/25 洞爺湖 晴時多雲

今天, 有件重要事情要做, 所以四點半就得起床. 清晨的窗外, 景色很恬靜.
PICT9701


什麼重要的事呢?

湖畔亭的頂樓有個露天浴池, 但是它是男女共用的. 且慢, 我所謂的男女共用並不是混浴. 露天浴池只有一處, 所以它每天的凌晨1:30到2:30會將男湯和女湯對調. 而...前一天, 露天風呂是女湯, 所以我要趁剛換邊的空檔, 去拍張今天的日出.

很幸運地, 我到的時候, 太早, 所以沒人...哇哈哈.
IMG_3869
看看這, 多讚的景色啊! 一邊泡湯一邊看日出呢!!

==========================

洗完澡, 再補個眠, 起床吃早餐.

今天的早餐一樣是在自助餐廳.
PICT9717

我們預計在吃完早餐後去搭個遊湖船, 再趕10:20的公車到洞爺驛, 坐JR到札幌.
不過, 原本應該很閒散的行程, 在發現自己找不到遊湖船碼頭的那一刻, 突然變得讓人驚慌失措了起來.
我在出門後猜錯了邊...Orz
幸好, 我們仍在最後一分鐘前趕上了船班.

對了, 洞爺湖的遊船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優待券, 記得要印出來.

話說, 都已經是最後一分鐘了, 售票員小姐還在那邊慢慢剪優待券, 是怎樣?....=.=

遊湖船長這樣.
IMG_3883
對, 我知道我沒有拍到完整的外觀, 還記得吧? 我差點趕不上船啊...
不過, 看這張圖也知道, 這是一艘有著城堡外觀的遊湖船.
老實說, 有點蠢. XD

PICT9728
遠處的山頂有個很宏偉的建築, 不曉得是不是飯店. (PS. Google MAP幫我找到了答案: 洞爺湖溫莎酒店)

洞爺湖是個火口湖, 湖中有著火山遺跡所形成的島嶼: 中島, 觀音島, 弁天島, 饅頭島, 遊湖船會一一繞經這幾個島, 中途在中島停留, 乘客可以選擇下船在中島閒晃後搭三十分鐘後的船, 或是下船上個廁所後就直接原船回碼頭.
我們執行的是第一個方案.
為什麼呢? 因為我在規劃時有作功課. ^^
中島是最大的島, 上頭有個原始林保護區, 裡面有著據說是野生的蝦夷鹿. 島上的商店有販售鹿仙貝, 可以買了後去餵食野生鹿. 我們就是衝著這一點才多停了半個小時的.

PICT9767
隨著一個大轉彎, 我們即將在中島停泊.

========================

IMG_3929
這是我們買的鹿仙貝. 好大一包! 聞起來是牛奶餅乾的味道, 連我都想偷吃.

PICT9777
原生林入口處的公告.
看到沒? 餵食野生蝦夷鹿是不對的行為喔!
但為什麼旁邊的商店要販售鹿仙貝呢? @@

要進入原生林前, 要先到島上的博物館入口處簽到. 目的是避免有人在船班停駛後還被留在島上.

PICT9780
哈! 一進去馬上就看到野生鹿在林裡奔跑!

PICT9787
林裡的步道鋪著鬆軟的碎木屑, 走起來很舒服, 但是, 看樣子很少有遊客來走這步道, 所以樹幹之間粘連著一些細小的蜘蛛絲, 每走幾步就會覺得臉上有東西 ="=
黏到蜘蛛絲的困擾, 讓我們決定半途而廢, 沒走到盡頭就決定往回走了.

就在快到門口的時候...
PICT9795
原本聚集在牆邊讓其它遊客餵食的野生鹿, 開始朝我們走過來...
大概是...沒吃飽, 又聞到我們背包裡頭的鹿仙貝吧? (驚)
故事書裡溫馴象徵的鹿, 此時看起來好兇狠.
PICT9797
老實說, 這一刻, 我們有拔腿就跑的念頭...

為了不要成為被鹿攻擊然後上報的第一人, 我們最後還是決定站在鐵絲網的外面餵食.
IMG_3962
別看這餅乾有一大包, 鹿群搶食起來也是很快的.
餵完鹿, 在簽到簿上寫下離園時間, 眼看著下一班船也該開進來了...

等著等著, 幸宜說: "你確定船會這麼準時嗎?"

ㄟ? 對喔...網頁上是說三十分鐘有一班, 萬一是唬爛的呢?
萬一時程表改了, 但中文網頁沒改呢? 那我們豈不是趕不及搭公車了? 那今天的行程可就大亂了啊!! 囧

"日本人最精實了, 一定沒問題的. "
其實, 我說這句話時沒什麼把握....XD

幸好, 日本人的守時沒讓我們失望.
我們順利地在10:00左右回到飯店check-out, 並且搭上了10:20往洞爺驛的道南Bus.


[[ To be continued... ]]
==================================
My Escape X: 北海道. 夏彩 2011 前言
My Escape X: 北海道. 夏彩 2011.07.22 高雄 - 美瑛
My Escape X: 北海道. 夏彩 2011.07.23 美瑛 - 富良野 - 美瑛 (一)
My Escape X: 北海道. 夏彩 2011.07.23 美瑛 - 富良野 - 美瑛 (二)
My Escape X: 北海道. 夏彩 2011.07.24 美瑛 - 洞爺湖 (一)
My Escape X: 北海道. 夏彩 2011.07.24 美瑛 - 洞爺湖 (二)
My Escape X: 北海道. 夏彩 2011.07.25 洞爺湖 - 小樽 - 札幌 (一)
My Escape X: 北海道. 夏彩 2011.07.25 洞爺湖 - 小樽 - 札幌 (二)
My Escape X: 北海道. 夏彩 2011.07.26 札幌 (一)
My Escape X: 北海道. 夏彩 2011.07.26 札幌 (二)
My Escape X: 北海道. 夏彩 2011.07.27 札幌 - 高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