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My Escape X: 北海道. 夏彩 2011.07.26 札幌 (二)

2011/07/26 札幌 天氣陰

這個百合原公園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景點, 印象中一般旅行團不會帶遊客到這兒.
網路上查到的介紹: 百合原公園佔地大約24公頃, 裡頭種了至少100種世界各地的百合花. [From: 百合原公園]
Wiki提到, 它是1986年北海道舉辦花卉博覽會時的場地.

網路上說, 車站到公園走路大約5~7分鐘.
所以, 我們就搭乘捷運, 從宮之澤到大通站轉乘東豐線, 一路往北到達榮町站.

出了地鐵站, 照著路標, 一路走一路走...

怪? 都走了十分鐘了怎麼還沒個影兒? 我們兩個的腳程應該沒那麼慢啊?
該不會是方向錯了? 但路標很堅持地指著同一個方向, 應該也沒錯啊?

走了二十分鐘, 總算, 到了目的地.
那網路上說什麼走路五分鐘會到是怎樣? ="=

(回來後再仔細上網查一次, 原來, 是要搭乘JR學園都市線, 在百合原站下車, 才是走路五分鐘啦...=.= 如果是榮町站, 則是要坐公車七分鐘. 唉, 是我學藝不精啊...)

不多說, 上圖.

黃色百合花
PICT0125


紫色百合花
PICT0131

外白內黃
PICT0132

紅色雀斑
PICT0139

小燈籠
PICT0142

飛舞的白蝴蝶
PICT0145

除了各式各樣的百合花之外, 還有很多其它的花種.
PICT0150

PICT0154

PICT0159

最重要的, 它有一個超級遼闊的草地, 大到要坐裡頭的百合號列車才能環繞一圈.
PICT0160
不過我去的時候沒遇上百合號列車, 想看的人只好自己去網路找啦.

裡面動不動就是這種恐怖的景像...
PICT0169
花海啊!!

逛了小半圈, 累了.
廢話, 24公頃耶, 哪有可能走得完?...
回去的方式, 我們決定坐公車.
IMG_4220
這是上車後拿的"整理券", 下車時放進收票機, 它會告訴你該付多少錢.

==========================

走累了當然就該吃晚餐.

今晚的預定餐點是: 達摩! 成吉思汗烤肉!

喔呵呵...吃肉吃到飽唷!!

我們選定的餐廳位在大通站附近. 不是挺好找, 我們走進百貨公司又走出來, 看了地鐵站門口的地圖又進百貨公司問了售貨小姐, 總算, 在某個巷子裡找到了店家.
PICT0171
PICT0172

什麼是成吉思汗烤肉呢?
簡單說, 爐子一個.
PICT0173

再加鐵盤一個, 上面放置墊底吸肉汁的蔬菜, 外加一塊熬油用的羊脂. 當然, 啤酒一杯也是不能少的. XD
PICT0179
簡單說就是韓式烤肉啦!!

老闆很貼心地給了一份中文的烤肉SOP. XD
PICT0176

然後, 就...開始啦! Let's party!!
PICT0180

烤好的羊肉, 喔! 是的, 這兒的肉都是羊肉. 烤好的羊肉配上韓國泡菜一起入口, 滋味更讚喔!!!
雖說是吃肉吃到飽, 這兒可不是那種吃到飽的店呀, 肉烤完可以再叫, 菜吃完可以再叫, 酒喝完當然也可以再叫, 只要你付錢. XD
我吃到一半就聽到旁邊那位帶著女兒的爸爸付了快要一萬塊日幣! 不曉得他們是叫了些什麼...

============================

吃完烤肉, 帶著一身的炭火味, 我們要去散散步.

今晚散步的地點是JR車站旁的T38. 一棟38層的大樓, 也是北海道境內最高的大樓.
上去觀景台是要收費的, 對我這斤斤計較的小氣鬼而言, 會想上去, 當然是因為有免費的票. :P
我們這次是透過EZtravel訂購了長榮的航空假期機加酒方案, 套票中也包含了一張T38觀景台的兌換券.

在尋找T38的入口時, 發現走道上的裝置藝術.
PICT0182
PICT0183

兌換處擺放的全球各大樓比較圖.
IMG_4228

入場券長這樣.
PICT0187

還附了飲料兌換券.
PICT0188

電梯裡的mark.
PICT0191

觀景台.
PICT0192

夕照下的札幌.
PICT0194

電視塔跟摩天輪.
PICT0198

想起我上次跟著老爸的員工旅遊來北海道, 札幌的那晚也排了夜景行程, 不過是去藻岩山搭纜車.
我還記得山上風好大, 冷得要死, 天上好像還飄著微微細雨.
當年拍到的夜景.
PICT3685
能在T38的觀景台內, 坐著沙發, 喝著飲料, 吃著Royce的巧克力洋芋片, 舒服多了!
呃...是啊, 我們在上來前已經先買了零嘴了...XD

來到T38, 就不得不介紹它的男廁.
PICT0201 - 對著札幌夜景撒尿
看到沒!?
可以對著整個札幌夜景撒尿啊!!! XD


[[ To be continued... ]]
==================================
My Escape X: 北海道. 夏彩 2011 前言
My Escape X: 北海道. 夏彩 2011.07.22 高雄 - 美瑛
My Escape X: 北海道. 夏彩 2011.07.23 美瑛 - 富良野 - 美瑛 (一)
My Escape X: 北海道. 夏彩 2011.07.23 美瑛 - 富良野 - 美瑛 (二)
My Escape X: 北海道. 夏彩 2011.07.24 美瑛 - 洞爺湖 (一)
My Escape X: 北海道. 夏彩 2011.07.24 美瑛 - 洞爺湖 (二)
My Escape X: 北海道. 夏彩 2011.07.25 洞爺湖 - 小樽 - 札幌 (一)
My Escape X: 北海道. 夏彩 2011.07.25 洞爺湖 - 小樽 - 札幌 (二)
My Escape X: 北海道. 夏彩 2011.07.26 札幌 (一)
My Escape X: 北海道. 夏彩 2011.07.26 札幌 (二)
My Escape X: 北海道. 夏彩 2011.07.27 札幌 - 高雄

2 則留言:

  1. 很詳細精彩的遊記啊! :-)
    照片拍真好... 看了好想去玩! XD

    回覆刪除
  2. 山普拉維, 景氣聽說不太好, 不要在這時候亂許願啊...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