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鮮嫩多汁(?) -- 翻滾吧! 阿信! (Jump! Ashin!)



這部電影的一大賣點就是彭于晏的一身精肉.

看看, 多麼鮮嫩多汁? 連我看了後都覺得有為者當若是...XD
應該會吸引很多女性觀眾才對.


很可惜, 是在今年暑假這個檔次上映, 否則, 它的成績可能可以更好.
因為它遇上了"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對比起"那些年"的歡樂青春, "翻滾吧"的內容更為深刻勵志.
不過, 大家在年輕時多少都做過一些蠢事, 多少都有過心儀的對象, 也多少都留下了一些遺憾, 所以進了戲院, 很快地就能融入"那些年"的情節;
而像"翻滾吧"這樣, 先練體操, 再混幫派, 最後洗心革面重新作人的崎嶇經歷, 就不是每個人都有了.

所以, 雖然我認為"翻滾吧"比較有內容, 比較有起伏轉折, 演員的演技也比較有發揮的餘地, 但兩部片如果要我選讓我重新看一次, 我想我還是會選"那些年"..."那些年"裡頭的陳妍希實在太正了...
沒辦法, 人生如果可以選擇的話, 我現在比較想走輕鬆的路線. Orz

話說回來, 這部片的拍攝剪輯很棒, 有好幾幕拿出來都是很讚的攝影作品.
尤其開頭和結尾這兩幕, 對於動作的處理安排得很棒.
打群架的畫面有成龍電影的Fu.
但最讓我讚嘆的, 還是男主角彭于晏為了這部戲所作的努力.
他很認真, 而且是會從畫面中發散出來的那種認真.
光是那一身肌肉, 據說是在拍片前三個月就開始訓練練了半年, 每餐飲食都是水煮餐或者要先過水去油, 不油不鹽不沾醬...
而且, 最重要的, 他在裡頭的體操動作完全自己來, 不是替身...

PS.
片中大量充斥著十幾二十年前的符碼, 從衣著, 慣用語到配樂, 我不禁試想著, 如果這部片大賣了, 是不是又掀一波復古風?

================
每餐都要過水? 不油不鹽不沾醬? 半年?
雖說有為者當若是...但這樣的菜單...殺了我比較快...
我還是保持我的一塊肌就好.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