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阿裕牛肉湯, part 5

大年初七, 我在阿裕牛肉湯收到了老闆娘開給我的統一發票, 這輩子第一次.

我才驚覺, 阿裕牛肉湯真的成了景點, 營業額已經大到不開發票會被盯上的程度了.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去吃的情景.
燈光昏黃, 客數不多, 我可以靜靜地品嘗牛肉的鮮甜彈牙而不用排隊.

曾幾何時, 一間地點不佳, 動線管理不良, 不講求服務及裝潢的饕客專門店, 已經變成不排隊就吃不到的網路名店了.
牛肉一盤300塊台幣, 不便宜, 但還是高朋滿座, 只能說有本事就不會被埋沒啊!

大年初七, 本該是上班日.
我多請了兩天假就是希望趁著其他人要上班可以避開人潮.
早上參觀完奇美博物館的摺紙展之後, 11:30到達阿裕, 讓老婆先下車占位子.
沒想到, 等我停好車跟老婆會合的時候, 老婆說: "我們前面還有25桌客人!"
WTF! 隔了一陣子沒來, 沒想到夯成這樣?!

中午時段, 再想換餐廳也來不及, 只能耐著性子等下去.
幸好, 貓仔已經睡著了, 少了個煩人的小鬼, 等待並不是甚麼痛苦的事.

一個小時後, 老闆娘終於撥通了我手機的號碼.
整整一個小時哪! 要說心裡沒有怨氣那是不可能的.
可是, 就在吃到燙牛肉片的那一瞬間, 所有怨氣都煙消雲散了.
湯裡有沒有味精...這個我不討論, 滷肉鍋裡的肉燥沒了只剩醬油...這個我也沒關係, 只要能吃到這牛肉片, 都沒關係.

接著, 烤牛舌也上了桌.
OMG! 去老乾杯吃了好幾次牛舌, 這兒的烤牛舌比起來還是毫不遜色.
幸好, 其他觀光客應該不曉得這一道, 不然一頭牛哪來那麼多舌頭可以輪到我點?

排隊一個小時, 我們只花了半小時就結束這一頓午餐.
我把剩下的湯底包回家, 打算來個PK.

==============

回家後, 我從冰箱裡拿出Costco買的Prime牛小排.
仔細地把菜刀磨利, 然後再仔細地把整塊牛小排切成薄片.

湯滾, 肉下, 關火, 上桌.

顧不得牛肉燙不燙, 一筷子夾起一片放進口中......

馬的!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Orz
Costco的牛肉, 嫩歸嫩, 口感味道就是不一樣!
吃起來就跟一般的火鍋牛肉片一樣有種酸味, 而且也不會彈牙!

也許是部位的問題, 也許是品種的問題. 總之, 要吃清燙牛肉片, 還是得去專門店.

==============

最後, 阿裕牛肉湯也有FB粉絲頁了. [點我]
看到老闆在上面為了服務態度而道歉, 我其實有點唏噓. 我比較喜歡當初那個帶了點霸氣的老闆.

我: "老闆, 請教一下, 你這盤肉是甚麼部位?"
老闆: "啊~~ 講了你也不知道, 你也不可能買肉回去自己切, 就不要問了, 吃就對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