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Our Escape XV : 換個地方顧小孩之北海道親子遊 2015.08.11 富良野 - 星野渡假村 - 富良野

2015/08/11 天氣晴, 有陣雨

一早起來閒著沒事, 開始玩疊疊樂.
前一晚喝掉的啤酒...
_DSC5383
這次學乖了, 啤酒是昨天在藥妝店補貨時就買回來冰的, 價格划算多了.
旁邊是跟啤酒一起買回來的果醬, 搭著吐司麵包, 解決了今日早餐.
是的, 我們今天的早餐是自行打理.


今天的行程是開車閒逛整個富良野, 簡單說, 就是事前完全沒有規劃, 想到哪裡就去哪裡的意思.

第一站, 我們打算去看看這兒的葡萄酒廠.

酒廠在山坡上, 但我們在入口處被另一個指標吸引了, 馬上更改目的地: 六花亭.

兩隻戴了墨鏡的喵...
_DSC5385
右邊後面那棟就是六花亭.
上次來北海道還特地去小樽找六花亭, 現在生意已經做這麼大了.

甜點聖地, 兩隻喵的天堂
_DSC5391

室內空間設計得很不錯, 挑高的屋頂, 大片的落地窗, 感覺很寬敞, 比起小樽的店面, 舒服多了.
DSC06242

貓仔挑了一包餅乾, 媽媽說不可以現在吃, 於是...她用生命守護著...
DSC06240

六花亭的招牌花紋
_DSC5393

看看! 這麼大片的落地窗!
這間屋子感覺上只有正面有牆啊 XD
DSC06245

吃飽喝足還帶著走, 兩隻喵的心滿意足溢於言表!
_DSC5402

六花亭的隔壁有個展場, 我們去的時候展出的是綿引幸造的攝影作品.
展出的作品內容都是北海道的自然景觀, 有幾張我很喜歡, 但我不確定這些作品能不能拍照, 所以就不貼出來了.

不拍作品,  光拍展場也很有氣勢.
DSC06248
_DSC5405

逛完六花亭, 我們回到最初的目的地: 富良野酒廠

這個酒廠是富良野市經營的, 所釀的葡萄酒都是採用當地出產的葡萄.
酒廠中可以見到生產線, 以及存放的酒窖.

下面這個就是酒窖一角. 可以看到這邊有100年以前釀的酒喔!!!
_DSC5413

樓上是試飲區, 這邊試飲是要錢的.
很合理, 不然光遊客免費試喝就喝倒了.

我們這趟純粹是來參觀酒廠, 所以就沒試喝了.

沒酒喝, 看看另一團的韓國長腿妹也不賴.
_DSC5417

不喝酒又不看妹, 連果汁也沒得喝, 只好在一旁無聊發呆的貓仔.
_DSC5418

======
午餐, 我們到這間解決

Kumagera, 據說翻成中文是"熊啄木鳥".
店家的網址在此:http://www.furano.ne.jp/kumagera/en/top.html
可以先參考一下它的英文菜單.
_DSC5421

菜單上面就印了隻啄木鳥當作標誌, 至於熊, 是因為菜單中有熊肉料理!!
_DSC5422

我們沒有預約, 但可能是因為到得早, 又可能是因為帶了小孩, 所以被安排在包廂.
_DSC5424

我之所以選擇這間店,  就是為了吃這一碗和牛生牛肉丼.
我忘記當時這一碗多少錢了, 2016/06/12看到網頁上的價格是1980日圓.
_DSC5425

紅豔豔的生牛肉, 就這麼擺在飯上. 唯一的調味就是上頭的紫蘇葉以及那一小坨山葵.
正確的吃法是將山葵夾到一旁的小碟裡, 加上醬油調勻之後, 淋到丼上.
醬油的多寡需要經驗, 我是第一次到這家店, 所以只好邊吃邊加了.
_DSC5426
吃起來的感覺嘛...
入口即化? 你在這個blog不會看到這個形容詞.
我是不曉得為什麼這一碗裏頭的肉不是逆紋切, 可以看得出來, 這個切法無法表現出豐富的油花, 吃起來也會比較有嚼勁, 如果肉不夠好, 甚至可能卡牙縫.

把肉跟飯放到嘴裡仔細咀嚼, 你可以品嘗到牛肉的鮮甜以及牛油的香氣.
沒有腥味, 沒有油耗味, 表示牛肉很新鮮.
好吃歸好吃, 但跟我預期中有點差距, 我先入為主地認為全天下打著和牛旗號的肉都該跟蕾絲桌布一樣, 白的比紅的還多. XD

是我過度想像了.

我還是會推薦有機會的話來吃一碗.
畢竟, 不是每個地方都吃得到生牛肉丼的, 牛肉的品質得要夠好也要夠新鮮才敢推出這種料理.

這碗好像是馬鈴薯豬肉湯? 專門點來餵貓仔的.
_DSC5427

然後, 吃飽的貓仔闖禍了...
_DSC5431
特寫
_DSC5430

老闆娘聽到聲音趕來收拾的時候, 我只能說著"斯咪嗎謝", 另一方面還很擔心這個碟子會不會是甚麼很厲害的陶藝品, 結果又是我想太多了. 老闆娘只把它收走, 然後留給我一個不用擔心的笑容.

這個甜點是看到圖片之後點的, 這麼薄的皮, 看起來就很厲害啊!
吃起來...啊就冰淇淋啊 XD
_DSC5432
=======

吃完午餐以後, 發現外面下大雨!!
DSC06252

但是, 有個剛闖完禍的傢伙, 就在磅礡的雨聲中睡著了
DSC06253

把車停在路邊, 跟小貓討論接下來要去哪.

小貓本來想去森之時計咖啡屋坐下來悠閒一下, 但看到上面這隻睡著的貓仔, 考慮到她只要一換姿勢就可能醒來, 考慮到她可能無法在咖啡屋安靜太久, 考慮到下大雨咖啡屋可能沒有座位...

很好, 當機立斷, 改目的地.
DSC06255

趁著貓仔睡著的當下, 我們開了一個半小時, 總共70公里, 到達了星野度假村.
衝的就是這個: MinaMina Beach.
DSC06258
因為是室內游泳池, 所以不怕下雨.
因為要開一個半小時, 所以可以讓貓仔在車上睡到飽.
游完泳還可以順便逛逛渡假村, 找一下傳說中的水之教堂.
當然, 因為是游泳池, 還可以順便看看泳裝美女!
一舉數得!
這根本是健達出奇蛋啊!~

很巨大的室內游泳池, 每半個小時還有一次人工海浪.
貓仔不會游泳, 又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游泳池, 根本不敢下水. 所以我們除了救生衣之外, 還另外租了個鱷魚形狀的游泳圈給她.
DSC06260

可是貓仔實在太小了, 小到無法在鱷魚上面平衡, 所以後來又換成了最普通的甜甜圈型游泳圈.
DSC06265
這傢伙在一開始接觸人造海浪的時候, 還嚇得哇哇大叫, 差點就要在泳池裡頭放聲大哭.
最後, 索性連泳池都不玩了, 跑到一旁的小小球池去玩丟球遊戲...
嘖! 浪費錢啊!

玩夠了, 要洗澡換衣服, 正巧, 這個人工泳池旁邊就有個木林之湯.
跟小貓約好半個小時之後原地集合, 就興沖沖地拿了換洗衣物進去參觀體驗.

這一進去不得了...
這規格不是普通澡堂啊, 這裡有個漂亮的露天浴池哪!!!!

[圖片取自星野度假村官網]

池子對面就是一大片的森林, 熱水泡夠了, 就起身坐到池邊, 一邊讓涼爽的風吹拂降溫, 一邊還能聞到草木的香氣, 這真是太享受了!! 泡不到五分鐘我就後悔了, 我應該跟小貓約一個小時之後再出去集合的! 可是, 我沒帶手機, 小貓也沒...

如果是冬天來, 還可以看到這種景色:


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十分鐘, 但我還是把握時間, 泡了露天浴池, 做了三溫暖, 還在檜木躺椅上休息了一小下.
急急忙忙地吹好頭髮, 換上衣服, 跑回集合地點...
母女倆還沒出來.

也算正常, 畢竟是洗兩個人的份.

沒事幹的我, 只好在泳池旁邊練習走鋼索, 順便拍拍正妹.

這是當天池子裡最正的辣媽
DSC06272
DSC06274

好不容易, 小貓跟貓仔出現了, 比預定時間多了十五分鐘.
小貓一臉不爽地對我說: "為什麼只留半個小時? 這麼讚的湯池應該要多花點時間享受啊!! 你知道幫貓仔洗澡多麻煩嗎? 早知道就不要在泳池裡面耗這麼久!!~~"
呃...我也很遺憾...我只想到小貓不愛泡溫泉, 沒想到這個湯池的設備這麼讚.
只怪我事前功課沒有做足, 只想到要來泳池看比基尼... XD
=======

離開泳池, 接下來, 我想看看這兒的另一個景點: 水之教堂.
打開手機, 開啟3G, 開始導航. 這張從昭廷那兒拿來的SIM卡, 總算發揮它的作用了!

只是, 我開著車在度假村裏頭繞來繞去, 就是找不到教堂的入口處.

不甘心的我, 把車停到最靠近定位點的路邊, 找到了一條小徑.
小徑的入口處有隻木刻的貓頭鷹.
_DSC5433

順著步道走, 兩旁種的似乎是白樺林. 剛開始走, 兩個還很開心.
_DSC5435

這張可以拿來當作封面照.
正好表現出暑假結束以後, 母女倆要北上開啟相依為命模式的那種心情.
_DSC5439

越往裡面走, 樹林越茂密.
但我們就是找不到路可以接近教堂的定位點.
_DSC5440
有一條分岔路似乎可以到, 但它的入口處拉起了封鎖線, 沒辦法一探究竟.
逼不得已只好回頭.

在走回車子的路上, 我隱隱約約地從林木的縫隙裡發現樹林的後方有一座人造建築.
對照手機上的定位點, 我確定教堂就藏在這片樹林的後面.
_DSC5443
回家後仔細研究, 才曉得, 水之教堂平常是不開放參觀的, 畢竟是教堂, 那是拿來祈禱, 舉行婚禮以及做禮拜的地方. 開放參觀的時間是晚上的九點到九點半, 如果不是這兒的住客, 實在很難在這個時間出現啊!

======

晚餐變不出新把戲, 還是到了山香食堂.
DSC06275

今晚我點的是拉麵加炸雞
DSC06276
跟大丸相比之下, 炸雞遜掉了.

小貓今晚點的是黑咖哩, 有記取昨天的教訓.
DSC06278

吃飽喝足, 回到飯店的停車場, 下車後在路旁看到一隻狗.
再仔細一看, 不對, 這應該是狐狸!!
我帶了500R出來就是肖想著哪天可以拍到狐狸在草叢間出沒的照片, 沒想到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相遇, 我完全沒有準備好啊!!!!!

情急之下, 來不及掏出A77, 深怕把它嚇走, 只好拿RX100頂著先.
於是我就有了這張野生狐狸的照片.
DSC06281
貓仔: "媽媽, 那是甚麼?"
小貓: "那是狐狸."
貓仔: "狐狸?"
我: "對. 妳知道狐狸怎麼叫嗎?"
貓仔: "我不知道哇."
我: "呼哩~~"

從此貓仔就以為狐狸是這樣叫的了. XD

[Next]Our Escape XV : 換個地方顧小孩之北海道親子遊 2015.08.12 旭川 - 札幌
========
Our Escape XV : 換個地方顧小孩之北海道親子遊 前言
Our Escape XV : 換個地方顧小孩之北海道親子遊 2015.08.08 高雄 - 台北
Our Escape XV : 換個地方顧小孩之北海道親子遊 2015.08.09 桃園 - 旭川 - 富良野
Our Escape XV : 換個地方顧小孩之北海道親子遊 2015.08.10 富良野 - 美瑛 - 富良野(一)
Our Escape XV : 換個地方顧小孩之北海道親子遊 2015.08.10 富良野 - 美瑛 - 富良野(二)
Our Escape XV : 換個地方顧小孩之北海道親子遊 2015.08.11 富良野 - 星野渡假村 - 富良野
Our Escape XV : 換個地方顧小孩之北海道親子遊 2015.08.12 旭川 - 札幌
Our Escape XV : 換個地方顧小孩之北海道親子遊 2015.08.13 札幌 - 小樽 - 札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