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養兒方知父母恩 -- 走失

上週六, 小貓要補課, 我們上班族早在過年前就補完班了, 所以乾脆幫貓仔請了假, 父女倆來個相依為命的一天. 至於要上哪兒遛達? 當然是去看最夯的葫蘆猴啦!

DSC09726



猴子長得不怎麼好看, 但奇怪的是, 看過的小鬼們都說它很可愛...貓仔也不例外...好吧, 也許設計師抓到了小孩的點, 就像我無法理解天線寶寶一樣.
總之, 都來了, 得找個好角度拍幾張到此一遊照.

我帶著貓仔走到猴子的背面, 這兒人比較少, 拍起來沒有壓力.
先來一張測試一下, 抓個構圖.
DSC09727

結果, 我這張才剛拍完, 貓仔就突然地往來時的方向跑.
這傢伙平常出門就這樣, 風吹草動都會讓她分心, 天曉得這次又看到了什麼東西大驚小怪. 反正, 跑沒幾步就會回頭的吧?

咦? 這傢伙怎麼越跑越遠? 是要玩鬼抓人的遊戲?
補課日的早上, 有冷氣團, 加上陸客限縮, 今天的花博園區人並不算多, 所以我還能看到貓仔在廣場上奔跑.
但這傢伙離這麼遠, 萬一被人突然間抱走我可來不及救!
我想把她叫回來, 但不巧的是我感冒燒聲, 沒辦法喊她, 而且萬一喊下去一陣猛咳, 讓她離開視線就不好了...
於是, 蹲在地上觀察的我馬上站了起來, 大步跟上!

嘿, 別看她這小短腿, 怎麼跑起來這麼快?! 我還得從小跑變大跑才追得上!!

就在我考慮不管會不會肌肉拉傷都要開始發足狂奔的時候, 這小妞總算是停下來了, 停在廣場的邊邊.
我從背後追上她, 正要念幾句, 才聽到她站在原地放聲大哭: "我的爸爸不見了! 我找不到我的爸爸~~~"

瞬間我明白, 原來這傢伙以為自己被丟掉了!!

我趕忙走到她面前, 抱著她說: "爸爸就在這裡, 爸爸沒有不見".
等到她不哭了, 再接著做機會教育: "爸爸媽媽絕對不會丟下妳. 以後找不到爸爸媽媽, 不要亂跑, 要在原地等. 妳這樣亂跑, 爸爸媽媽會找不到妳, 就換爸爸媽媽哭哭了!"
不曉得她到底聽懂多少. 但這次經驗好像讓她滿驚嚇的, 就連晚上睡覺前都還在重複說著: "我好害怕~~"
也許是小時候養在褓姆家, 經歷了每個週末的分離, 讓她留有爸媽總會莫名其妙把她丟下的印象吧? 但我聽說小孩子三歲前沒什麼記憶的啊?

至於, 為什麼只是蹲下拍個照, 貓仔就會找不到我?
這個...大概跟平常在街上拍照的練習有關係吧, 一不小心就隱匿了氣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