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養兒方知父母恩 -- 貓仔上學去

為了讓貓仔能有團體生活的能力, 在她兩歲半之後, 我們決定不再讓她待在保母那兒, 取而代之的是讓她跟媽媽一起上下學.
小貓學校有幼幼班, 上下學時間跟小貓一樣, 所以貓仔可以有很多時間跟媽媽在一起. 可惜的就是小貓仍舊待在台北, 我們家還是週末家庭.

在上學前好幾週, 我們就對貓仔不停洗腦, 還帶她上台北認識一些新朋友, 為的就是盡量減少她的不適應. 在這段期間裡, 她認識了小豫姐姐.

終於, 在一陣手忙腳亂之後, 我們備齊了上學物品, 開始了貓仔的新生活.
DSC06600


第一天, 貓仔還沒搞清楚狀況, 雖然君君老師給她一個和善的笑容, 但從她眼裡還是看得出來有一點害怕.
DSC06781

太早到, 教室裡空盪盪地只有她一個小朋友.
DSC06784

趁著她專心玩玩具的時候, 我跟小貓悄悄地飄走.
小貓要回教室上班, 而請了假的我則負責觀察貓仔是否需要幫助.
還好, 這傢伙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敢撒野, 所以第一天即使不情願, 還是忍著沒爆炸.

躲在後門觀察的我, 拍到了這一張...貓仔呆呆地望著門口, 想要找到媽媽或爸爸的身影. 對一個還不太懂的小鬼來說, 這樣被丟在陌生的環境裡, 是不是很殘忍的一件事啊?
DSC06794

後來, 我終究忍不住, 跑到前門現身給她看, 讓她知道我還在旁邊.
可是我除了微笑, 還是摸摸她的頭說: "不可以出來喔! 要待在裡面聽老師的話."

於是接下來, 每隔五分鐘, 她總會找找門口跟窗外, 看看我還在不在.
當她終於找到我的瞬間, 綻放的笑容真的讓人覺得心情好複雜...

貓仔, 加油囉~~

3 則留言:

  1. Lily, 你的小孩真乖, 怎那麼容易就過關了?

    回覆刪除
  2. Lily, 你的小孩真乖, 怎那麼容易就過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實上, 接下來兩個月, 每天進教室前都還會哭著說不要不要...
      但那就是媽媽的事了 :P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