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童話故事 --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星期二上台北開會, 晚上就跟老婆跑去看了這齣號稱美國電影史上首映週票房第三名的吸金大片.


因為是目前還在上映的院線片, 所以簡單說一下感想: 這只能算是童話故事.
不想被雷的, 就麻煩離開這一頁吧.

會挑這部, 除了開頭講的那個原因, 最主要還是因為我開了一整天的會又沒睡午覺, 需要一部能夠提振精神的電影.
之前看過一點簡介, 大致了解電影的內容, 想說, 雖然只有保護級, 但是這種內容應該還是會有點血腥吧?!

沒有...一點噴血的畫面都沒有!!!!!!
我有點懷疑是被剪掉了, 因為有很多畫面一閃而過, 速度太快, 快到我不認為導演會這麼拍.
也許片商想多賺點青少年的錢, 把它搞成保護級, 這可以理解.... =.=

好吧, 沒有血, 沒有肚破腸流血肉橫飛, 那至少來點曲折的劇情?

沒有...一點曲折都沒有!!!!!!
劇情非常平鋪直述, 沒有讓人驚豔的地方.

好吧, 沒有曲折離奇, 那至少來點懸疑吧? 比如女主角與NPC們之間的友情到底是真是假?
這種非得戰到你死我活的生存遊戲, 照理說是不會有朋友的! 所有的信賴關係都是為了將來的背叛而存在的! 是吧!? 是吧?!

沒有...連這個也沒有...
所有的朋友都是真心的, 所有的友情都是可以被信賴的, 朋友會死也是死在壞人之手, 好人終究能獲得救贖...Orz
這跟我期待的生存遊戲完全不一樣啊!!!!!

雖然日本版的"大逃殺"在最後有點難以理解, 不過劇情好很多, 我建議看日本的.
裡頭有人性衝突(幾乎所有遊戲成員都是同班同學), 有暴力有血腥又有色情, 不是只有一個讚能形容的.
可以的話, 看漫畫又比看電影好一百倍! 因為裡頭完全無碼!!! 看完保證讓你重新思考人生大道理......

===============
PS. 放張女主角的正妹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