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愛情應該是跌入,而不該是談出來的.

今天是情人節, 應景, 或者說不免俗地, 寫篇相關的東西.


忘了是在哪兒看到的一句話: "愛情是跌進去的(Fall into), 而不是談出來的."

是的, 我贊成.
當腦內颳起了荷爾蒙產生的電磁風暴後, 你是無法控制自己的.
正如同從十七層樓高的大怒神突然往下墜落的瞬間, 除了尖叫, 除了享受腎上腺素大量分泌, 其它的, 你無能為力.
這種過程, 理性未曾參與, 所以....."談"戀愛?
失去了思考能力的人要怎麼做出"談"這個動作呢?

不過, 這句話不是我這篇的重點. ^^
我想說的其實是: "愛情應該是靠近, 而不該是追求".



我的理論很簡單.
俗話說, "強摘的瓜不甜".

所謂的追求, 大概可以用一句話解釋: 你用盡全力, 使出渾身解數, 終於引得對方首肯, 同意兩人在一起.
在我看來, 這樣的感情是不夠純粹的.
你是否想過, 對方的心底, 真正要的, 是你的慇勤呵護? 是你的不離不棄? 還是你的時間金錢?
也許他要的其實是被追求的虛榮, 也許他要的是那個在追求過程中的你.

但, 真正的你, 跟在追求過程中的那個你, 是同一個人嗎?

當你達成了目的, 你勢必會把精力轉移到其它更值得追求的事物.
你不再把對方放第一位, 你不再花費同樣多的時間心神.
於是, 你再也不是當初的那個人了.

如果你失去了對方想要的那個部份, 愛情難以持續就是種理所當然了.


純粹的愛情應該是一種靠近, 相互靠近.
不是誰追誰, 而是被彼此吸引.
靠近到了某種程度, 而後無可抑制地墜入.
這其中沒有花巧, 沒有利害考量, 沒有心機算計.
它只是一種必然.


只是, 我們常常被大眾認可的價值觀所左右.
所以, 這裡所謂的純粹, 是不是也可以說是一種跟隨流行的愚昧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