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02年3月23日 星期六

計程車司機

計程車司機之一:

日期:大法師完整版首映日
地點:台北

我已經忘了確切的時間, 只記得那天晚上的午夜場是大法師完整版的首映.

為什麼?

因為是午夜場, 所以那天在公司待得頗晚. 我搭上記程車後, 離開演只剩二十分鐘, 一上車就交待司機一定要在開場前趕到西門町的國賓電影院.

司機好奇到底是要趕什麼樣的電影, 於是我們就這麼聊開了. 結果司機說他個人也是喜歡看電影的人, 我就隨口問了一句:"那, 要不要一起去看? 完整版的首映喔!" -_-|||

司機愣了一下, 居然也答應了....看完回家的路上他當我是朋友, 還不跟我收車錢....

生平第一次跟計程車司機去看電影, 還是齣經典恐怖片呢. ......orz

-=-=-=-=-=-=-=-=-=-=-=-=-=-=-=-=-=-=-=-=-=-=-=-=-=-=-=-=-=-=-=-=-=-=-=-=-=-=-=-=-=-=-=-=-

計程車司機之二:

日期:陳水扁嫁女兒那天
地點:台北

我還是忘了確切的時間, 只記得那天晚上的敦化路很塞很熱鬧, 因為阿扁要在中泰賓館嫁女兒.

為什麼?

那天會搭計程車, 好像是跟同事到中華電信的機房, 事情處理完畢後要回公司.

沿路上, 我們就聽那位司機大哥不斷地在打電話, 接電話, 內容非常地勁爆:

"喂! 我一會兒就過去, 妳先幫我橋好....."
"喂! 我要麗娜, 小小, XXX她們這幾個, 二十分鐘, 二十分鐘後我就到, 妳叫她們先去開包廂, 人數啊? 先算五個吧...."
"這個, 不行啦, 我不要超過二十五的, 妳把她弄回去, 不出場的我也不要喔!......"
etc........

就在車子快開到敦化南路時, 司機突然回過頭跟我們說:

"我就在前面路口放你們下來, 你們再自己走過去吧?! 陳水扁今天嫁女兒, 整條敦化南北路都塞, 我現在雞八硬得受不了, 要去消火, 不想再多花時間塞車."

我和同事面面相覷....."這....好啊...."

"不然這樣啦, 你們跟我一起去消火好了, 去三重那邊, 這車資也不跟你們算, 那邊是算喝酒坐檯的, 大家分一分一小時大約三百, 而且我可以帶著你們玩, 有熟人的話會比較懂, 人家也不敢欺負你們嫩, 而且可以三兩下就把小姐扒光, 你想要的話也能帶出場. 怎樣? 我是說真的, 要是裡頭的小姐有超過二十五歲的我保證不要你們出一毛錢!"

"ㄟ....這個....還是算了....我們還有事要回公司, 不如, 不如你留張名片, 我看誰有需要再call你?"

司機搖搖手, 皺著眉頭說他沒名片, 接著, 我們就乖乖下車. 只見他一個大迴轉, 立刻朝三重的方向飛奔而去.....

我們是遇上馬伕了嗎?

-=-=-=-=-=-=-=-=-=-=-=-=-=-=-=-=-=-=-=-=-=-=-=-=-=-=-=-=-=-=-=-=-=-=-=-=-=-=-=-=-=-=-=-=-

計程車司機之三:

日期:2002年四月中的某一天
地點:台北

話說這天是我要從台北搬回南部的日子.

先前的兩年, 退伍後就到台北工作, 一頭栽進了這個燈紅酒綠的花花世界. 在第二個工作時遇到很不錯的條件, 所以賺了不少(但是, 花得也多啦.....), 不過我個人認為, 這個工作的內容與我的特長不甚符合, 工作的發展性也不夠深遠, 所以在合約到期後, 決定換工作. 這一換, 就乾脆換回老家南部了.

就在我好不容易花了一個早上, 把封裝好的箱子都交給貨運公司後, 才發現我還是有一些雜物得自己徒手帶回家. 而且, 雖然零碎, 但也還不少......

於是, 我最後出門時, 左手拎了個裝滿衣服, 快要爆掉的旅行袋, 身上揹了個斜肩背包, 裡頭是些不能貨運的貴重物品, 右手又提了個大塑膠袋, 我已經忘記放什麼了. 這還不只, 我還有一把雨傘要扛在肩上, 雨傘的握把吊著另一個裝了皮鞋的袋子, 雨傘的傘尖也被我掛了個袋子, 裡頭是我的涼鞋.

這身打扮, 應該很像是逃難的吧?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就在我上了計程車後, 司機居然問了我一聲: "台北不好混呵?"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